超強暴雪凍雨襲多省 「春運」返鄉交通事故頻發(圖)

發表:2024-02-03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凍 暴雪
2022年11月30日山東煙臺降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年將至,大陸席捲多省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仍在持續。2月3日,中央氣象臺再發暴雪冰凍橙色預警,多省緊急通知停運、關閉、暫停開放,「春運」高峰返鄉人被堵路上,交通事故頻發。

「春運」高峰多省緊急通知停運 千餘高速收費站關閉

據《魯中晨報》消息,中央氣象臺2月3日繼續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和冰凍橙色預警,中國應急管理部於2月3日10時將湖北、安徽兩省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受天氣影響,湖北、安徽、山東、河南等多地發出通知,部分高速公路收費站關閉、列車停運、景區關閉。

1月31日至2月5日,中國中東部將有大範圍持續雨雪冰凍天氣,影響範圍廣、累計雨雪量大、持續時間長、凍雨面積大,總體成為2009年以來冬季最強。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石妍介紹,2日夜間至5日,本輪雨雪強度將明顯增強,降雪和凍雨都將進入到最強時段。從湖北西南部到山東一帶普遍會出現10毫米以上降雪,局地20毫米以上暴雪甚至大暴雪。湖北等多地局地或超20厘米。

中國路網消息,截至2日12時,山西、陝西、河南、湖北、安徽等多地共封閉路段78個,涉及31條高速公路。關閉收費站1076個,涉及山西、河南、陝西等10個省份。2月3日一早,話題#高鐵晚點#就衝上熱搜,正值返鄉潮,多地部分列車因天氣原因晚點或停運。

凍雨暴雪致交通事故頻發 返鄉人被困高速

2月2日中國迎來北方「小年」,不少人在返鄉過年的路上。「我原本請好了假,今天就能到家跟家裡吃小年的團圓飯,結果現在還堵在高速上,能在小年夜到家估計都難。」孟子琪告訴封面新聞,自己1日從合肥開車回四川老家,開上京臺高速不久就下起大雪。「本來地面就很滑,一路上看到了好多事故,太多車打滑撞綠化帶了,現在只能龜速前進,都不敢踩油門。」

在高速路上的蒙女士與前方4輛輕微擦傷,前方車輛均未做任何措施。「當時車全停在路中間,下雪天路太滑了,剎車剎不住。」蒙女士稱自己是在從江蘇前往安徽的路上遭遇了車禍。「(車)整個前臉全撞壞了,還觸發不到安全氣囊。」「我當時大腦一片空白,心都要跳出來了,腿發軟了一晚上。」

「這種規模的凍雨在湖北省、安徽省歷史上是非常少見的,在湖南來說也是2008年以來少有的。」科普大V「中氣愛」也告訴封面新聞,4日至5日,隨著氣旋發展,安徽、江蘇、河南、山東甚至京津冀還有一輪降雪。

也有不少網民因惡劣天氣返鄉路受影響,在網上發帖子或發視頻表示自己被突如其來的雨雪堵在高速。有網友稱過年路上車被追尾,萬幸人沒事,「車屁股被撞了個洞,尾燈也撞壞了,坐在車裡打報警電話,警察讓在最近的收費站下告訴等待,前面還有好多事故,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中國傳統新年臨近,2月首日中央氣象臺發布15年來首個冰凍橙色預警,這是自2010年設立冰凍預警標準以來發布的最高級別的冰凍預警。同時河南等11省啟動了低溫雨雪冰凍災害Ⅳ級應急響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