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黨第五屆選舉大會選出主席副主席(圖)

發表:2024-02-06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主黨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選舉活動現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4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海外民運團體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舉行差額選舉,選出新一屆的主席和副主席,上屆副主席鄭存柱勝選,同時選出4名副主席,投票過程模仿了臺灣選舉。

據自由亞洲電臺5日報導,海外民運團體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於1月31日至2月1日在洛杉磯爾灣召開第五次代表大會,會上該團體以差額方式選出了新一屆主席和副主席。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的上一屆主席是汪岷。

該團體的上屆副主席鄭存柱和英國事務顧問黃華參與了本次主席競選,最後鄭存柱勝選。本次選舉也從6位候選人當中選出了界立建、黎小龍、蘭偉、王冠儒等4位副主席,其中,票數最多的界立建出任常務副主席。

勝選後鄭存柱表示,「中國民主黨是一個海外民運組織。最近看到臺灣大選中,民進黨、國民黨和其它黨的候選人,都是採取競選的方式,從兩個以上的候選人選擇一個最後獲勝者。所以,民運組織也應該從事民主實踐。」

鄭存柱還講述了他接下來4年任期中的行動綱領,他說:「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有很多是在高校裡面,他們是未來中國走向民主所不可缺少的力量。所以,我的主張就是要走進校園,去發展更多年輕的、尤其是留學生的黨員,讓他們在民主社會,在美國、歐洲,不但能夠學到新的科技,也要瞭解到西方民主制度、政治制度。」

參與本次選舉投票活動的人士有170多位,他們來自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的洛杉磯、歐洲、英國總部,還有美東、美西、美南、塞班、加拿大、澳紐、泰國黨部和臺灣代表處。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擔任本次選舉的監票人,投票的過程模仿了臺灣選舉。

臺灣民主進步黨黨部代表臺灣總統蔡英文向本次會議表示祝賀,還有八九學運領袖王丹、旅居加拿大的知名民主活動人士盛雪、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臺灣國立中央大學教授曾建元在內的許多各界人士,也紛紛致以賀詞。

據中國民主黨網站內容顯示,現居美國洛杉磯的鄭存柱生於1967年,祖籍安徽合肥,上海師範大學文學碩士畢業。1989年5-6月他在合肥發起學生運動聲援北京學生。2000年在中國內地秘密加入中國民主黨,2006年在洛杉磯組建中國民主黨美西黨部。擔任過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副秘書長,2020年2月第四次選舉大會上當選副主席。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中國民主黨是中國民主運動中第一個公開宣佈成立政黨的組織,成立於1998年6月25日,在中國民政部申請註冊未獲批准。1998年6月,一些民運人士開始籌建中國民主黨,最先組成了浙江省籌委會,之後北京、上海、山東、湖北、遼寧、四川等地先後成立籌委會。

之後,中共政府對民主黨進行打壓,包括逮捕組黨人士。原中共黨魁江澤民宣稱「必須立即制止在萌芽狀態」、「不可心慈手軟」。之後,數以百計的中國民主黨成員被拘留、逮捕和判刑。2004年12月3日,中國民主黨海外流亡總部成立,2007年更名為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2010年4月,王有才、王軍濤等人宣布「中國民主黨等團體從此組建為新的中國民主黨」,中國民主黨再度組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