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州銀行欠薪 上海銀行過節費和工資倒扣(組圖)

發表:2024-02-07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銀行
上海市黃浦區的一家上海銀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國2024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幾家知名銀行在大陸網際網路上火了。近日「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欠薪」、「上海銀行年終獎為零過節費還要倒扣」、「浦發銀行不發年終獎發一封家書」等相關話題紛紛衝上熱搜。

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欠薪 孕期及哺乳期員工也未倖免

大陸社交平臺微博上2月7日網友爆料,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惡意拖欠、剋扣所有員工的工資,連孕期及哺乳期的員工也被剋扣工資。有網友稱,2022年過年前2天說不發年終獎「大家沉默忍了」,2023年偷摸改薪酬管理辦法「把13薪也取了」,2023年年初壓薪30%「現在大口一張說不發了」。

該網友還說,1月19日應該發12月工資時「臨時開會口頭說:薪酬組忙不過來,延期到2月6號發」。可2月6日又開會口頭通知「12月工資只發30%-60%(按職級,剩下的不發了),24年全體卡中心績效工資打7折」。

該網友還怒說,「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你連員工的月薪都剋扣,你還有良心嗎?天天審計審計,從(20)15年查到現在,到處找員工問題去想辦法扣回工資,聞所未聞。既然都發不出工資了,乾脆申請破產好聚好散,黑心企業!」


銀行
網友:廣州銀行是國企銀行,拖欠去年12月工資。(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銀行
網友: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你還有良心嗎?(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上海銀行年終獎為零 過節費和工資還要倒扣

新浪銀行7日消息,今日有網友爆料稱,上海銀行去年年終獎只發7000元,今年不但實發年終獎為零,連過節費和工資都倒扣遞延。「不按業績排名考核,隨領導心情給你隨機考核下降,就獲得績效倒扣的權益了」。

有截圖內容顯示,有人質問,「我就想問問這破銀行還有沒有王法了,銀行真是法外之地麼……」、「(年終獎)這還能倒扣,領導可能都覺得我們基層員工自帶礦山上班的」。

銀行
傳上海銀行無年終獎,過節費和工資倒扣。(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微博網友「山風律師」評論說,「經濟行情不好,但是都不准說。從年終獎就知道今年大家過得怎麼樣。年末接到的最多的諮詢,是關於應收賬款催收的。要收款催債的趕緊了,越到後面越要不到錢。群眾手上都沒錢,過年也沒年味。除了過年必須的年貨,其他消費都能省即省。再怎麼刺激消費都沒用,營商環境是根本。」也有網友調侃,「好傢伙,付費上班是吧?」

浦發銀行不發年終獎發一封家書

新浪銀行6日消息,近日有網友爆料稱,浦發銀行所有分行不發年終獎,而是發一封家書。有員工說,「終於體會到家書抵萬金的學生感,這份家書對不起加班,工作佔據大部分時間,生活都靠家屬來扛的一線員工」。

據悉,該行採取了基本工資加年終獎的模式,普通員工的年收入主要依賴於年終獎,這意味著整年的努力只能換來一封家書。

銀行
浦發銀行年終獎化為一封家書。(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熱門財經博主「財入門」7日發文表示,6日廣州銀行信用卡中心員工們在網路上討薪,7日上海銀行員工又來反應問題,前幾天浦發銀行也上一次新聞,1個多月前有個新聞是招商銀行向員工逆向討薪近6000萬,「看來銀行業確實沒有以前那麼好了,待遇下降壓力增大,性價比越來越低了」。

有知乎網民說,「回想以前發年終獎,發車、發手機、發現金,網上都是各種大廠互相較勁,一個比一個豪橫,最近幾年隨著大環境變化,相關討論已經變成了網友們互相比慘了。尤其是今年,簡直可以說是大型比慘現場」。也有網友稱,「‘家書抵萬金’新解,銀行業也這麼難嗎?」

還有微博網民評論說,「今天兩個熱搜都是銀行打工人的艱辛」、「有錢壓熱搜沒錢發工資!」、「浦發銀行發家書,廣州銀行欠薪,銀行這麼大的金融盈利機構不應該會欠薪啊,假如銀行都發不出來工資,那大部分企業估計都生存不下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