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工程師涉嫌向中國泄露導彈技術機密(圖)

發表:2024-02-08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徽章(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徽章(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8日訊】美國司法部星期三(2月7日)宣布,美國執法當局星期二逮捕了南加州一家公司的工程師,指控他竊取美國政府開發的用於探測核導彈發射並跟蹤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的技術。

美國司法部星期三發表的聲明說,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市57歲的龔晨光(音譯:Chenguang Gong)於週二被捕。龔出生於中國,於2011年成為美國公民。定於週三晚些時候舉行拘留聽證會。

美國司法部表示,據稱龔晨光竊取的技術「如果被國際行為者獲得,將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危險」。

洛杉磯聯邦檢察官馬丁.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表示,「龔先生此前曾試圖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提供信息以協助其軍隊,他竊取了與探測核導彈發射和跟蹤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有關的敏感和機密信息。我們知道,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行為者正在積極尋求竊取我們的技術,但我們將通過保護美國企業和研究人員的創新來對這一威脅保持警惕。」

龔晨光被指控盜竊商業秘密的刑事犯罪。根據公布的法庭文件,龔晨光在去年短暫的任職期間,從他工作的洛杉磯地區一家研發公司向其個人儲存設備轉移了3600多份文件。

龔晨光轉移的文件據稱包括設計用於天基系統的複雜紅外感測器的藍圖,該技術用於探測核導彈發射和跟蹤彈道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被轉移的文件中還包括使美國軍用飛機能夠探測來襲的尋熱導彈並採取對策的感測器藍圖等。

根據法庭文件,其中一些文件後來在從龔姓工程師在加州千橡市(Thousand Oaks)的臨時住所查獲的存儲設備上被發現。文件還顯示,龔晨光「直到至少2022年3月之前持續申請從中國政府的項目尋求資金的人才計畫」。

美國司法部的聲明同時表示,刑事控告只是一項指控,被告被推定為無罪,除非在法庭上被證明有罪並被排除合理的懷疑。

原標題:美司法部指控美籍華人工程師涉嫌向中國泄露導彈技術機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