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競選連任團隊開通TikTok賬號引批評

發表:2024-02-12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1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為競選連任在聯邦政府禁用的中國短視頻平臺TikTok上開通了賬號,並立即招致批評。據信,拜登建立TikTok賬戶是為了爭取更多年輕選民的選票。

拜登-哈里斯競選團隊星期天(2024年2月11日)發出了在TikTok上開通賬號的消息,並上傳了第一段視頻。拜登在這段30秒鐘的視頻中以年輕人偏愛的短平快方式回答了有關誰會贏得當晚超級碗美式足球冠軍賽的一些問題。最後一個問題是,是唐納德.特朗普還是拜登(贏)?拜登說,「別逗了,(是)拜登」。

母公司是中國字節跳動的TikTok(抖音國際版)被懷疑受到北京控制,用來滲透美國社會並將數據送往中國。

拜登已經簽署法律,禁止聯邦政府人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美國多個州也採取了類似行動。

拜登的助手們說,總統本人和其它政府官員不會以官員或個人身份直接在TikTok開通賬號。星期天開通的新賬號將完全由他的競選團隊來運作,目的是與更多的選民接觸,尤其是那些對傳統平臺不太感興趣的年輕人。

但是,拜登-哈里斯競選團隊建立TikTok賬號並利用這個平臺發表拜登講話的做法立即受到共和黨人的抨擊。

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在社交媒體X上說,「喬.拜登,過去這三年你做了很多蠢事,將你的數據交給中國可能是最蠢的事。拜登加入了TikTok平臺,夥同中國一起窺視美國人民。」

在X上擁有近20萬追隨者的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在回應拜登-哈里斯競選團隊發布設立TikTok賬戶消息的跟帖中說,「如果任何人想知道為什麼拜登政府千方百計拖延採取對TikTok不利的行動」。

2020年,時任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試圖全面禁止WeChat(微信國際版)及TikTok(抖音海外版),但一系列法院判決阻止了這一禁令的生效。

在拜登2021年上任後,在美國聯邦調查局、拜登政府的商務部等多個部門以及美國國會的推動下,拜登簽署了聯邦政府及人員不得在工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法律,但是全面禁止TikTok的立法一直進展甚微。許多人猜測這是因為白宮擔心全面禁止TikTok會導致拜登失去s很多年輕人的支持。

與此同時,TikTok在美國的用戶一直在壯大。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Shou Zi Chew)上個月31日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說,每月有超過1.7億美國人使用TikTok,這比該公司去年所公布的數據又多了2000萬。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