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對臺黔驢技窮 余茂春: 對付中共要建立全球聯盟(圖)

發表:2024-02-15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茂春
2024年1月31日,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以「美國台海政策之現狀與未來」為題,在臺發表演說。(圖片来源: 自由亚洲)

【看中國2024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綜合報導)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組團於今年1月底造訪了臺北,並拜會了剛當選不久的下屆臺灣總統賴清德及其他朝野重要官員。作為團隊成員之一中國中心主任的余茂春表示,美國對臺基本政策框架不會發生改變,不管今年11月大選是民主黨或共和黨總統勝選都將延續杜魯門(Harry S.Truman)總統時期提出的,「任何一方不能使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臺灣人不吃「中共那一套」

據法廣的報導,余茂春在1月31日由臺北科技大學進行一場題為「美國台海政策之現狀與未來」演講時稱,川普執政時期重新界定了中共在全球地緣政治中的角色,它即是美國的頭號威脅,也是全世界的頭號威脅。因此,要對付中共,需要建立全球聯盟系統。他的發言,得到了與會者的贊同。

此外,余茂春指出,臺灣政府在過去若干年中都十分成功地將自己納為國際社會成員,而非限於區域性,這在應對中共各種施壓手段時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對於中共透過利誘方式奪取臺灣邦交國以打壓國際生存空間,他建議,臺北當局可以加倍努力去爭取與更多友好國家建立外交關係,例如立陶宛、捷克等。只要一個國家這麼做,接下來就會產生連鎖效應。

近日,余茂春再次對VOA重申,中共對臺灣人堅定追求的「事實上的獨立」,除了表面的恫嚇外,實質已別無他法。

北京屢屢以「有殺氣」的恫嚇方式,採取在台海進行軍事演習、網路攻擊等卑劣手段,試圖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可結果起到的是反作用。今年的大選再次證明,臺灣人「不吃這一套」。

他分析指出,中共黨魁習近平若務實考量「代價、機會和能力」,攻臺的可能性已不高。「打臺灣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因為兩棲作戰,中共在這方面需要很多技術上和軍事技能上的進步,它現在還沒有。」

美國從未放鬆過對臺灣的國防承諾,同時還有《臺灣關係法》和各式行政命令來貫徹對臺灣的協防承諾。因此,即便習近平的侵略野心很大,但若考慮到美國以軍事武力介入的代價,他也必須再三思量。

小心狗急跳牆

不過,余茂春也警告,習近平行事以冒險著稱,他可能將臺灣作為下一次總體戰爭的起始點。(請參看:專家:台灣恐成下一場總體戰爭的觸發點)

中共早已布局在全球擴張軍事基地和籌劃軍力,其對重要資源和供應鏈的控制也都是建立在一個全球設想的基礎上。但因中共與印度、越南、菲律賓、日本和韓國的領土衝突不斷,隨時都可能引爆一個更大的總體戰。

他建議臺灣創建多邊聯盟,以創新的思維和外交手段來打造國際形象,並得到應有的認可。例如,臺灣有宗教和學術等在中國缺乏的自由價值和民主優勢。若成立世界宗教自由聯盟,自然就會把不夠格的中共排除在外。

余茂春認為,中共對年輕一代人的思想鉗制嚴重。這些青年人雖然在共產主義制度下長大,但他們也有本能的反抗,對中共一些非常違反人性的做法很反感。比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的話跟天方夜譚一樣不可思議、陳詞濫調。

此外,中國的老百姓很多也都有基本的政治訴求。儘管他們不敢表達,因為一輩子都生活在無形、有形的恐懼中,但這不意味著他們沒有表達的慾望。「人的本性,我覺得是一樣的,美國的獨立宣言裡面講,人人生而平等。」

余茂春指出,「實際上,中國(中共)政府和中國的人民已經形成了一種對抗,這種對抗的表現形式也漸漸地公開了,只不過有時間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