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貿易組織(WTO)在阿布扎比召開高級別會議

發表:2024-02-26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4年2月26日訊】2月26日,世界貿易組織(WTO)在阿布扎比召開第13屆高級別部長級會議(MC13),這是兩年來的第一次,WTO呼籲成員國能達成共識。

WTO上一次的部長級會議於2022年6月在日內瓦總部舉行,貿易部長們敲定了一項歷史性協議,禁止對海洋生物有害的漁業補貼,並同意對新冠疫苗臨時專利豁免。

在本次會議上,WTO希望取得進展,特別是在漁業、農業和電子商務等方面。但達成重大協議的可能性不大,因為該機構的規則要求所有164個成員國達成全面共識,這在當前環境下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加沙衝突以及葉門叛軍對紅海船隻的相關襲擊,也給聚集在阿聯酋舉行會議的人們帶來了更大的挑戰,這場襲擊已擾亂了全球海上貿易。

WTO總幹事恩戈齊·奧孔喬-伊維拉(Ngozi Okonjo-Iweala)在阿布扎比會議開幕式上發表講話,呼籲各國貿易部長本週「就MC13的決定達成共識」。

奧孔喬-伊維拉表示:「環顧四周,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無處不在。」她補充道,與兩年前WTO的貿易部長會面相比,世界如今處於「更加艱難的境地」。

WTO總理事會主席阿塔莉亞·萊西巴·莫洛科梅(Athaliah Lesiba Molokomme)表示,鑒於全球挑戰,貿易部長們在MC13上面臨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她說:「在經濟不確定性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日益加劇的情況下,我們必須共同確保WTO能夠應對當今的挑戰。」

WTO於2月25日表示,超過120個WTO成員國已經敲定了一項協議,旨在藉由提升透明度與清除官僚障礙,促進發展中國家的投資。目前已有75%WTO成員國簽署了這項「投資便捷化暨發展」(Investment Facilitation for Development, IFD)協議,根據WTO的規則,它需要獲得全體一致同意才能正式納入。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