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將哈馬斯列為恐怖組織(圖)

發表:2024-02-29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14日,哈馬斯在加沙城舉行成立35週年集會。左二是葉海亞·辛瓦爾(Yahia al-Sinwar)。
2022年12月14日,哈馬斯在加沙城舉行成立35週年集會。左二是葉海亞·辛瓦爾(Yahia al-Sinwar)。(圖片來源: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紐西蘭將巴勒斯坦激進伊斯蘭組織哈馬斯列為「恐怖組織」(terrorist entity),也對「極端主義」以色列定居者實施旅行禁令,並稱這些定居者對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進行了暴力襲擊。

路透社報導,2月29日,紐西蘭總理克里斯托弗·盧克森(Christopher Luxon)在一份聲明中宣稱,哈馬斯在2023年10月對以色列的大規模襲擊,這是殘酷的行動,新西蘭明確譴責哈馬斯。

盧克森補充說:「紐西蘭政府希望明確指出,這是針對哈馬斯的境外恐怖組織行為,而不是針對加沙地帶和世界各地的巴勒斯坦人民。」

自2010年以來,紐西蘭政府已將哈馬斯軍事派別列為恐怖組織。

紐西蘭外交部長溫斯頓·彼特斯(Winston Peters)表示,哈馬斯應對去年10月份對以色列的攻擊事件負責,這使得紐西蘭政府很難區分該組織的軍事和政治派別。

根據以色列官方統計,2023年10月7日的大規模襲擊造成1200人死亡。據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稱,自那時以來,以色列在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空中和地面軍事行動,已造成約3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紐西蘭政府的決定,是將與哈馬斯進行財產或金融交易、或提供物質支持的行為定為刑事犯罪。這一決定也凍結了哈馬斯在新西蘭的所有資產。但並不妨礙紐西蘭向加沙地帶巴勒斯坦平民提供人道主義和未來發展援助,也不妨礙紐西蘭向衝突地區的公民或永久居民提供領事支持。

盧克森也表示,近幾個月來以色列定居者針對巴勒斯坦人實施的極端主義暴力行為大幅增加,他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他說:「在已經發生重大危機的情況下,這種現象尤其容易破壞社會穩定。」

紐西蘭政府一貫的立場是,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佔領土上的定居點違反了國際法。該國政府將繼續支持未來的巴勒斯坦國,作為通過談判達成的兩國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敦促結束當前加沙戰爭,並緊急重啟中東和平進程。

截至目前,在以色列、美國、中華民國(台灣)、加拿大、歐盟、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及新加坡等國家,哈馬斯被認定是恐怖組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