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死一緩 趙安吉與楊恆均的共通點(組圖)

作者:張平 發表:2024-03-0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安吉與父親趙錫成
2010年10月28日,趙安吉與父親趙錫成。(圖片來源:Joe Corrigan/Getty Images)

2024新年之初,趙安吉於2月10日深夜離奇死亡,楊恆均於2月5日被判死緩。中國內外的兩件事,一位已經死亡,一位緩期死亡的兩個人,背後卻藏著一個共通點

趙安吉離奇死亡

趙安吉在大年初一(2月10日)深夜離奇死亡,她96歲的父親、被譽為「船王」趙錫成經受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淒涼,他悲苦地說:「在這個年紀失去她,是我們從未想過的事情。」趙家訃告:「使家人內心生生缺了一塊」。

趙家6個女兒有4個畢業於哈佛大學,其餘2位也是從常春藤名校畢業。大女兒趙小蘭二度入閣,曾擔任美國勞工部部長、美國交通部部長。趙小蘭的丈夫是美國參議院的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小女兒趙安吉僅用3年時間就從哈佛大學畢業取得學士學位,與父親共事23年,接下整個散裝貨輪航運王國,是華人最大航運巨頭福茂集團的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的丈夫布萊爾(Jim Breyer)是美國著名創投家,以臉書的早期投資者聞名於世。

當消防人員在德州布蘭科縣(Blanco County)公布趙安吉「連車帶人沉塘」的消息後,趙家緘口不語,只發訃告稱因「車禍」去世。趙家在掩蓋什麼,還是有苦難言?

趙安吉自2017年1月起,擔任中國銀行的獨立董事,中國船舶等上市公司的獨立董事,是少數在中國大型企業擔任董事的外籍人士之一。深得北京信任。

據新浪網今年2月23日報導:「接管福茂集團後,趙安吉與中國大陸的業務往來也更加密切,幾乎每隔兩個月就往返於中美之間。」

據搜狐網今年1月27日的報導說出了趙家給中(共)國訂單分量之大。報導說:「時隔五年,中國船廠的『老朋友』——美國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重新回歸,在中船澄西下單訂造4艘82,000載重噸甲醇雙燃料散貨船。據悉,這是福茂集團首次訂造甲醇雙燃料散貨船,新船將於2027年至2028年交付,每艘造價估計約為4200萬美元,交易總金額將達1.6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04億元)。」

2020年,因為中國船舶工業集團為中共海軍建造艦船和武器而受到美國政府的制裁。趙安吉現任丈夫布雷耶(James Breyer)於2014年與北京的一家風險投資公司IDG資本合作,投資中國的科技創業公司,IDG資本在今年2月9日被美國五角大樓列入「中國軍工企業」名單。2月10日,趙安吉離奇死亡。

外界分析認為,如果趙安吉不跟中共走得太近,如果不以與中共交往及做大筆生意為榮,可能不會發生今天的悲慘。

楊恆均
楊恆均。(X平台/楊恆均)

楊恆均被判死緩

2月5日,澳大利亞籍華裔作家楊恆均楊恆均被北京二中院以間諜罪判處死緩。判決書稱他曾向臺灣提供情報。引發各界震驚。此前他因間諜罪名已被中共拘押五年

據路透社報導,楊恆均在2011年寫給老師馮崇義教授的信中,承認他從1989年開始為中共國家安全部工作,做中共間諜大約10年,曾被派遣到香港和華盛頓,直到他2000年移民澳大利亞為止。

楊恆均入籍澳洲後開始寫小說,發表時事評論,被稱為「民主小販」。不過,近幾年他沒有直接批評北京當局。

2011年,因涉嫌在「茉莉花革命」活動中發揮作用,楊恆均在廣州被拘留三天。不過2014年底,在中宣部資助下,35家海外華文媒體社長在北京成立一個國際新媒體合作組織,楊恆均被任命為主席。他進行「走遍中國」西藏之旅,在自己的西藏日記裡,強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些都使楊恆均的真實身分引發揣測。

楊恆均的妻子袁瑞娟曾是新浪微博上著名的「反美挺共」的意見領袖「染香」。資深記者高瑜在社交平台X上披露:「袁瑞娟出席宣判之後,拒絕看判決書,對友人嚎啕大哭,說『共產黨怎麼這麼壞!』友人說:『你才知道!』」

中共 紅龍  九評
漫畫:九評神劍誅滅惡龍。(作者:普樂)

一死一緩 趙安吉與楊恆均的共通點 

趙安吉離奇死亡與楊恆均被判死緩的都有著一個共通點:與中共走得太近!

與中共走得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被拖下水或引火焚身。

因為,中共是一個魔鬼!與魔共舞,見利忘義,反噬自身。

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的開頭就說:「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大陸徘徊。」

九評共產黨》一書詳細地揭示了中共惡魔在另外空間的顯現,就是一個紅色惡龍的形象。

一個性本善的、堂堂正正的人跟本性邪惡的魔鬼、幽靈走得近,當然結局悲慘,下場不好。

趙安吉的離奇死亡與楊恆均的被判死緩,無一不在警示世人:不要與中共這個邪魔走太近!

責任編輯:倚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