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防空司令部稱俄羅斯戰機飛臨美國 中共將緊跟其後(圖)

發表:2024-03-16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鬥機
中共戰機或從今年開始在臨近美防空識別區(ADIZ)進行活動。(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4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美國北方司令部負責人吉洛特(Gregory M.Guillot)3月14日(週二)透露,上週,兩架俄羅斯戰略轟炸機飛向美國和加拿大附近領空,隨後折回。他警告,中共戰機可能從今年開始在臨近美防空識別區(ADIZ)進行活動。

據悉,ADIZ是延伸到領土邊界以外的緩衝區域,覆蓋距離海岸線數百英里的空地。通常,各國會利用這些區域來跟蹤接近的飛機。然而,吉洛特指出,最近這起事件的不同之處在於,俄國的Tu-95「熊」轟炸機是從東北方向飛來的,而不是從之前發生此類事件的阿拉斯加(北極)飛來的。

根據路透社早前的報導,今年2月,北美防空司令部報告稱,俄羅斯飛機三次飛越阿拉斯加的ADIZ,但未提及哪種飛機型號。不過,俄羅斯軍方透露,其中一次事件中有兩架是「熊」Tu-95。它是一款戰略遠程轟炸機,不但能攜帶多種武器,也是提供核武器的唯一手段。

空軍上將吉洛特表示,「我們與北約和歐洲司令部近日在東北方向剛剛進行了合作。」於是,俄羅斯人(兩年多來首次)就派出兩架「熊」沿著這條大道飛過了「GIUK缺口」,即北大西洋挪威海海域上一處與海軍作戰有重大關係的海域,接近美加防空識別區

以前,北美防空司令部偶爾會出動戰鬥機攔截這些飛機,並將其護送出防空識別區。吉洛特說,在最近的事件中,「我們沒有攔截他們,因為我們有飛機飛到我們可以在他們越過識別區之前攔截他們的位置,因俄方在到達需要被攔截位置前,就掉頭了。」

但他指出,儘管俄轟炸機這次沒從阿拉斯加飛越,但中國解放軍(PLA)可能很快就會與俄羅斯一起接近該區域的ADIZ。

「我看到了中共在那裡採取行動的意圖,」吉洛特說。「預計,他們最快今年就會在阿拉斯加在北極部分的上空中活動。這是我非常關心的問題。」

他補充道,俄羅斯和中共持續對美國本土構成重大威脅。

儘管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地面部隊損失慘重,但莫斯科仍在先進飛彈潛艇、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洲際彈道飛彈,以及核魚雷和核動力巡航飛彈等系統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而北京則擁有世界領先的高超音速武器庫,吉洛特多次將其描述為「最具破壞性的武器」。

鑑於對手的潛在武力威脅,吉洛特強調,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需要用超視距雷達(OTHR)和HBTSS追蹤系統(​​高超音速彈道追蹤空間系統)來彌合差距。同時,密切關注中共軍方的一舉一動。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和加拿大軍方都對OTHR進行了投資。美國空軍計畫為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建造了四個OTHR。吉洛特補充說,阿拉斯加將有一個OTHR。由於該進程仍處於早期階段,他強調保持該計畫的正常進行至關重要。此外,位於阿拉斯加的遠程識別雷達(LRDR)導彈防禦系統也基本完工,將於年底開始運行。

去年10月,五角大樓曾披露,自2021年起,中共軍機在國際空域對美軍機進行了180多次冒險攔截,超過了前十年的總和,這加劇了人們對中共日益挑釁行為的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