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突現上海與男星偶遇?華為祕密晶片鏈恐再遭制裁(組圖)

發表:2024-03-20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庫克 蘋果
3月20日,演員鄭凱發微博稱外灘偶遇庫克。(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4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蘋果公司CEO庫克20日突然在微博發布消息表示已到上海,並稱他早上和演員鄭愷一起在外灘散步,還品嚐了一頓傳統上海早餐。消息快速在網路發酵,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Apple庫克現身上海 在中國首談AI

3月20日中午,庫克在微博用中文發帖說,「儂好上海!今早與鄭愷一起外灘漫步,並品嚐一頓傳統上海早餐。回到這座非凡的城市總是令我特別欣喜。」鄭愷為中國男演員。隨後庫克還兩次更新微博,透露參訪了導演呂末製作工作室以及拜訪疊紙遊戲公司與創作者進行交流。

庫克 蘋果
Apple庫克現身上海(圖片來源:微博)

據澎湃新聞報導,3月20日下午,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現身位於上海的蘋果中國總部與庫克見面。當天,比亞迪電子、藍思科技、長盈精密等蘋果供應商展示了智慧製造技術以及為蘋果生產的零部件和產品。

報導指出,比亞迪2008年成為蘋果的供應商合作夥伴,起初為蘋果提供金屬外殼的加工,目前它為iPhone、iPad、Apple Watch等多條產品線提供玻璃、結構件和組裝業務。

中國日報消息,庫克在上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實過去30年我們一直不斷地在拓展我們在中國的供應鏈,而且不斷地在加大投資,現在的工廠現代化水平非常高,但是我想如果說放眼10年後,回過頭來看,可能就不覺得今天的現代化水平有多高了,因為我們會不斷地去進步。」

庫克並提及「蘋果的生成式AI,在今年晚些時候會有新聞宣布。」

蘋果此前預告一家新零售店於3月21日將在上海靜安開幕,庫克的訪問正好在新店開幕之前。

蘋果靜安店位於上海市中心下沉式的靜安廣場,佔地面積3835平方米,投資金額達到8340萬元人民幣,每平耗資近2.2萬元人民幣。該店面積超過此前亞洲最大的杭州湖濱銀泰店,規模和投資水平僅次於紐約第五大道的全球蘋果旗艦店。

蘋果靜安店是蘋果在大中華區的第57家門店。根據蘋果官網顯示,蘋果目前在中國大陸16個省(區、市)開設直營店,上海擁有最多門店。

公開資料顯示,2023年庫克曾兩次來到中國。

2023年3月庫克時隔4年突然現身北京三里屯的蘋果零售店內,隨後他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在發言中,庫克表示,對於蘋果公司而言,中國既是一個製造中心,也是快速增長的消費市場。「這是我們雙方都樂見其成的一種共生關係。」

2023年10月,僅隔7個月,庫克再次來到中國,首先現身位於成都太古裡的蘋果零售店。在這次行程中,他還訪問了供應鏈上的立訊精密的工廠。

1996年庫克第一次到訪中國。庫克擔任CEO後,於2012年首次訪問中國,中國也因此成為庫克上任後第一個到訪的國家。

蘋果面臨巨大壓力 美考慮擴大制裁華爲

據市場調查公司「對位研究」(Counterpoint Research)3月初發布的數據,蘋果(Apple)智慧手機iPhone今年頭6週在中國銷量較去年同期銳減24%。此外,蘋果2月初公布的2024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2023年12月底)的財報顯示,儘管營收高於預期,但在大中華區的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近13%。蘋果在除大中華區以外的所有地區都實現了銷量成長。

另方面,同一時期華為的手機銷量大幅增長64%。華為取代蘋果躍升至第二名,市場份額從去年同期的9.4%擴大至16.5%。不過報告也指出,中國智能手機市場整體了萎縮7%。

「對位研究」高級分析師張萌萌(音譯,Mengmeng Zhang)指出,「蘋果在高端市場面臨來自華為的激烈競爭,同時又因OPPO、Vivo和小米等公司激烈的定價競爭而被擠壓。」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中共官方近來積極為華為進行宣傳,其也于去年8月發布配有5G晶元的Mate 60系列,高端智能手機銷量出現明顯復甦,但據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去年取得重大技術突破後,美國政府正考慮將一些與華為有關的中國半導體公司列入黑名單,包括晶元製造商青島思恩、升維旭(SwaySure)和深圳市鵬新旭技術(PST)。

對此,中國相關企業的代表和中國商務部尚未作出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