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以色列稱在加沙醫院抓獲數百名武裝分子(圖)

發表:2024-03-22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軍方稱,在加沙城最大的醫院希阿爾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及其周邊區域發動的軍事行動中,以色列軍隊抓捕了數百名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Islamic Jihad)的武裝分子。
以色列軍方稱,在加沙城最大的醫院希阿爾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及其周邊區域發動的軍事行動中,以色列軍隊抓捕了數百名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Islamic Jihad)的武裝分子。(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宣稱,在加沙城最大的醫院阿爾希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及其周邊區域發動的軍事行動中,以色列軍隊不但擊斃了超過140名武裝分子,而且還抓捕了數百名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Islamic Jihad)的武裝分子。

路透社3月22日報導,以色列軍方主要發言人說,在對這家加沙城主要醫院的大規模軍事攻擊中,以色列軍隊抓捕了數百名加沙地帶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的武裝分子,其中包括一些安全官員和軍事指揮官。

以色列軍隊已打死了數百名武裝分子,並拘留了500多名嫌疑人,包括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的358名成員,這是自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戰爭爆發以來抓捕人數最多的一次。

以色列首席軍事發言人、海軍少將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稱,以色列特種部隊使用「欺騙戰術」出其不意發動攻擊,嚴重打擊了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並抓獲了這些伊斯蘭激進組織的武裝分子。這些武裝分子中包括3名伊斯蘭聖戰組織高級軍事指揮官、2名負責被佔領約旦河西岸行動的哈馬斯官員,以及其他哈馬斯內部安全官員等。

哈加里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那些沒有向我們軍隊投降的人與我們的軍隊作戰並被消滅。」

哈馬斯或伊斯蘭聖戰組織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3月18日凌晨,以色列軍隊利用坦克砲擊和空襲,對加沙城阿爾希法醫院發動了軍事行動,進入了這家醫院。之後,以色列軍隊一直在這座龐大的建築群中進行搜查,打擊哈馬斯領導成員和指揮官。以色列軍方稱,這家醫院與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基地的地道網絡相連。

對於針對加沙城阿爾希法醫院的軍事行動,以色列軍方說:「自從展開軍事行動以來,以色列軍隊在阿爾希法醫院醫院地區已經擊斃了超過140名恐怖分子。」以色列軍隊會繼續在阿爾希法醫院地區執行「精準作戰任務」。

阿爾希法醫院是去年10月7日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前加沙地帶最大的醫院,現在也是該巴勒斯坦飛地北部為數不多的幾家仍在運營的醫療機構之一,並且還一直收容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

2023年11月,當以色列軍隊首次對加沙城阿爾希法醫院發動軍事攻擊後,雖然他們聲稱在那里發現了那些被哈馬斯用作指揮和控制中心的地道,以色列政府還是遭到了國際社會的嚴厲批評。哈馬斯和阿爾希法醫院醫務人員均否認醫院用於軍事目的或庇護巴勒斯坦武裝分子。

近日,哈馬斯發言人表示,以色列先前聲明中宣布的死者不是該組織的武裝分子,而是病人和流離失所者,並指責以色列犯下戰爭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