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響像地震一樣」遼寧一居民樓發生爆炸(圖)

發表:2024-03-29 1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 爆炸
遼寧營口大石橋一居民樓發生爆炸事故。(圖片來源:抖音視頻)

【看中國2024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024年以來中國大陸連連發生爆炸事故。3月28日,遼寧營口大石橋市一居民樓發生起火爆炸,有居民聽到巨響「像地震一樣」,官方通報是因液化氣罐泄漏發生爆燃,造成2人受傷

澎湃新聞報導,3月28日,遼寧省營口大石橋市山水居小區內一居民樓發生爆炸,6層高的樓層瞬間被黑色濃煙籠罩,猶如一條巨龍衝天而起,濃煙中伴隨著火焰的咆哮,一樓火勢尤為凶猛。現場視頻可見,整棟樓的窗戶幾乎無一完好,玻璃碎片四處飛濺,現場一片狼藉,令人觸目驚心。在二樓一處窗戶,2名被困居民站在窗外,他們把床單繫在窗框上,嘗試以此作滑繩自救。

紅星新聞報導,據大石橋市應急管理局通報,3月28日下午5時許,遼寧省營口市大石橋市蟠龍山水居小區24號樓一住戶家中發生液化氣罐泄露引發爆燃,造成室內2人受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事發地附近一居民披露,他目擊了這一事故。該居民稱,發生事故的是該小區24號樓,大約下午5時10分左右他到達現場時,仍有較大的濃煙和明火,現場來了幾輛救護車和多輛消防車,很快就把火扑滅了。

該居民說,「當時我老婆正在家裡做飯,她說下午5點左右聽到了一聲巨響,像地震一樣。是24號樓的1樓起火,1樓和2樓的窗戶都崩沒了,(起火樓棟)挨著地下車庫,地下車庫上面的塑料罩都崩碎了。」

對此,微博網民「無顏色不一樣的煙火」說,「我估計,以後這種事,還會很多。因為中國好多東西到了使用年限,比如大車,電梯,液化氣罐,房屋老化什麼的。但是多數還要接著用,事故還得有,因為社會內卷,老百姓沒錢,能用就湊合」。

也有網民抱怨道,「天天查安全事故天天發生事故」、「隨著首批管道老化年久失修,爆炸會越來越多,剛開始買下的雷一個一個炸了」、「液化氣也禁了?」、「清明紙錢都禁了,以後人也要少留」、「東北天然氣每年都爆炸」、「又是燃氣爆炸太嚇人了!」

3月份以來,大陸爆炸事故頻繁。

3月13日,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鎮小張各莊一棟建築物發生爆炸事故,官方聲稱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傷,不過官方通報的傷亡數據遭民間質疑。事隔半月,3月28日燕郊洋城小區附近一處店舖再次發生爆炸事故,目前未見傷亡報導。

3月16日,江蘇淮安市淮安區翔宇小區西門「老表燒烤店」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人受傷送院。3月23日,四川達州市大竹縣石子鎮一戶獨棟居民樓發生爆炸被炸塌,未見人員傷亡報導。3月26日廣東揭陽榕城區溪南街道龍飛村廠房火災中,致1死2傷。

此外,安徽、山西、湖北、湖南等地接連發生工廠與煤礦爆炸事故,總傷亡人數不明,包括3月7日江蘇省張家港市政府大樓發生爆炸案,同日位於南京的江蘇省公安廳也發生大火。甚至有些網傳爆炸事故根本看不見大陸媒體進行報導。

大陸燃氣爆炸事故也頻發。2023年6月21日,寧夏銀川市興慶區富洋燒烤民族街店發生特大燃氣爆炸事故致31死7傷。2023年7月17日,江蘇鹽城建湖縣塘河街道湖陽路瘋狂烤翅烤吧發生煤氣罐爆炸事故致1死1傷。2023年6月5日,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龍眼南路一家餐飲店發生煤氣瓶爆燃致1死6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