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擅闖美海軍基地被捕 間諜威脅引憂(圖)

發表:2024-03-30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陸戰隊進行軍事演習
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進行軍事演習。(圖片來源: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高芸編譯)3月29日,一名非法入境美國的中國男子擅闖美國海軍陸戰隊基地,在拒絕離開後被捕,執法人員正對此進行調查,這加劇了人們對北京間諜試圖滲透美國敏感地點的擔憂。

據《每日郵報》報導,一名未公開姓名的中國公民「未經授權進入基地」且「無視離開的命令」,隨後邊境官員前往海軍陸戰隊基地。

美國埃爾中心區(El Centor Sector)首席海關探員博維諾(Gregory K.Bovino)週五表示,這名男子被認定為非法入境者,海關正就他行為背後的目的和意圖進行調查。

在這起入侵事件發生時,美國當局正越來越多地處理中共滲透敏感軍事基地的問題。過去幾年來,中國公民擅闖美國軍事基地的事件已超過100起。

《華爾街日報》去年報導稱,有中國公民假扮「遊客」闖入新墨西哥州的一個導彈發射基地。還有人假扮成潛水員接近佛羅里達州的火箭發射場,另一些人則聲稱他們居住在阿拉斯加的一個陸軍基地。

據報導,這些擅闖者聲稱自己是「迷路」的遊客,找不到前往美國軍事基地附近的漢堡王或麥當勞。

政府官員表示,這些擅闖者通常是中國公民,他們經常被施壓這樣做,並被要求向中共政府回報情況。

報導稱,聯邦調查局、國防部和其它機構已經注意到這種滲透行為,並召開了峰會來解決這一問題。

幾個月前,據信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越過一些核導彈設施。這個氣球最終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被一架F-22猛禽戰鬥機擊落。

美國總統拜登因為淡化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的事件而受到抨擊,他聲稱北京可能不瞭解這一行動。

大多數被捕的中國公民會被傳喚,處以小額罰款,並被要求不得返回,因為擅闖通常不被視為聯邦犯罪。

在《華爾街日報》描述的一起案例中,一群中國公民聲稱他們住在位於阿拉斯加溫賴特堡的假日酒店,他們自稱遊客,試圖衝過警衛。該基地是主要負責北極作戰的美國陸軍第11空降師的駐地。

這些案件有時發生在農村地區,官員們稱這些地方遠離商業機場,且幾乎沒有旅遊景點。

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的前官員艾米麗.哈丁(Emily Harding)告訴《華爾街日報》,中國的間諜活動策略就是靠人多。「中國人的優勢在於他們願意把大量人力投入到情報收集工作中,即便他們中的一些人被捕,美國政府也很難證明除非法闖入之外的其它行為,而那些僥倖逃脫的人可能會收集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2019年,三名中國公民因在佛羅里達州的一個海軍基地非法拍照而被判入獄。

27歲的中國公民廖柳友(Lyuyou Liao,音譯)在承認非法進入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Key West)的一個美國海軍基地禁區拍照,被判處12個月監禁。

就讀於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研究所的中國留學生,25歲的張傑倫(Jielun Zhang,音譯)和24歲的王宇豪(Yuhao Wang,音譯),也因同樣的原因,分別被判處12個月和9個月監禁,這兩人非法進入基韋斯特的海軍基地禁區,他們也在軍事禁區進行了拍攝。

同年,一名中國女子攜帶電子設備和兩本護照進入時任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海湖莊園,被判處8個月監禁。

據《弗吉尼亞飛行員報》(Virginia Pilot)報導,同樣在2019年,兩名中國公民在嘗試駕車前往弗吉尼亞海灘的小溪-斯托裡堡聯合遠征基地後,被美國驅逐出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