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籃協主席姚明被連夜帶走(圖)

作者:全美山 發表:2024-04-02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明
姚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2日訊】4月1日,多家網路媒體傳出,亞籃聯主席、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前著名籃球明星姚明被當局帶走調查。

消息在海外社交平臺X(前推特)和油管等網上熱傳,有網友轉發大陸網路消息稱,「下午3點45分,籃球重大宣布,姚明或被連夜帶走。」

同日,財經作家、獨立書評人蘇小和也發視頻稱,中國國內傳言,姚明被習近平點名抓捕,體育界正在大清洗。

姚明,2023年5月,連任國際籃聯亞洲區主席;2022年12月,連任中國籃協主席。為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曾獲中共的改革先鋒獎章。2019年10月,胡潤研究院發布「富豪榜」,姚明以22億元排名第48。

蘇小和說,習近平下死命令,要求對整個體育界進行一場延安整風運動、大清洗。體育界裡面一批體育明星參與官員腐敗,習當局要抓幾個體育明星來彰顯一下反腐敗的決心。

自2022年11月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被查後,體育界「拔起蘿蔔帶出泥」,前段時間,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杜兆才被公訴,還中共國家體育總局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也落馬,此外,中國足協幾乎被一鍋端: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黨委副書記陳戌源,中國足協前秘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常務副秘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主任王小平、中國足協競賽部部長黃松、中國足協原副主席於洪臣、中超公司原總經理董錚等14名足壇高管先後判刑或落馬。

那麼,籃協主席相當於什麼行政級別?籃球管理中心和籃球協會合署辦公時,籃球管理中心主任是正廳級別。改革後,新的籃球協會主席沒有官方認定的行政級別。但是在姚明之前,中國籃協主席是於再清,當時,他是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為副部級。於再清的前任張發強也是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的身份兼任的。陸媒曾報導,過去的慣例是籃協主席均應由現任和曾任副部級以上領導擔任。那麼,只能說副部挑擔的職務,在姚明任籃協主任後落到他身上了。

而明星參與官員腐敗,「官星」勾結,利用明星效應,擋箭作用大,但是一旦出事,負效應相應也大,很多人都關注,影響就大。

蘇小和稱,最近有四個明星是被習近平點名要抓的。姚明就是其中一個。其他三個是李鐵、鄧亞萍,還有那個乒乓球的總教練劉某。

貪污上億的國足原主教練李鐵,據說被習近平已經下令從嚴處理,能判死刑、死緩的絕對不要判無期。李鐵把自己的老婆孩子都送到美國,居然轉出去兩億多人民幣。據說中紀委的人要求李鐵把錢拿回來,饒他不死,結果李鐵的老婆在美國要跟李鐵離婚。

那個乒乓球的總教練,也賺了很多錢,而且也是把自己的家人都送到美國。

蘇小和說,姚明是在出海關的時候被抓的。他指出,姚明是一個挺有眼光的人,對美國的文明、對世界的走勢認識得蠻清晰的,因此說姚明其實是個刺頭,他對中共的這套搞法、對中共的體育的體制他是有不滿的。

蘇小和稱,傳說姚明有三大不可饒恕的錯誤:第一就是貪污;第二就是姚明在政治上面「沒有操守」,不與習保持高度一致,是個刺頭,是一個自由民主派;第三就是姚明的老婆、孩子、父母都在美國,早就是美國人了。

蘇小和強調,中共牆內的短視頻都在說姚明出事了,短視頻長時間沒刪,至少是官方默認這個消息在官方公布之前先在民間傳熱,以有個心裏準備。

據大陸門戶網站《網易》3月31日報導,自從走上籃協主席的位置之後,姚明的口碑就日益下滑。3月11日下午,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在兩會閉幕後表態稱,堅決懲治體育領域腐敗,堅決打擊「假賭黑」。

上述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不過,大陸媒體在去年的3月也盛傳姚明被查的消息,但後來姚明在公開活動中出鏡,算是進行了闢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