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宋祖英

作者:历于 发表:2001-07-17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生于三十一年前,家里是绝对的农民

举世闻名的湘西猛洞河地跨永顺与古丈两县,酉水下游风光绮丽,武陵山脉千奇百态。古丈境内集众山水之美而独成一体,美山美水养育出美人、美歌。三十一年前的八月一日,宋祖英降临在这里一个世代为普通山民的家庭。上溯几代,宋家没有一个人在音乐艺术方面有特殊的才能,宋祖英的降临,改写了宋家的历史。

童年的宋祖英也曾有过欢乐的时光,但这种时光匆匆而去。

十二岁那年,她父亲因病去世,柔弱的母亲用瘦削的的双肩挑起生活的重担,含辛茹苦,抚养三个孩子。在家里,宋祖英是长女,要帮助母亲操持家务,分担生活上的重负。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个偶然的机遇朝宋祖英不经意地走来。

她没有做任何准备。

这天,岩头寨乡中学来了两个位陌生的男子,这两位不速之客是为古丈县歌剧团招工来而来的。

校长将宋祖英等十几个同学叫来,一溜排在两位招工大员面前。

招工大员用审视的眼光逐个扫瞄查看,对孩子们进行外形考核。

宋祖英从来没有遇上这种场合,本来就腼腆的她,这时就更加拘束不安了。

然而,招工人员的四只眼睛偏偏盯住她不放。粗陋的衣服遮不住宋祖英的天生丽质和清纯的质朴,但他们不露声色。

当然,作为一名歌剧团的演员,仅仅光有漂亮美丽的外表是不够的,还应具备一副好歌喉。

两人这时候便要宋祖英唱支歌。

这对于宋祖英不是难事,当着生人的面,宋祖英迟疑一下,便唱开了。

没有经过专门训练的宋祖英,这时完全是一种处于自然状态的嗓音,音色纯净,没有一点杂音,给人一种柔情甜美的感觉。这种未掺和任何技巧的嗓音是与生俱来的。

两个招工人员不由拍掌一击:我们想要的,就是她!

命运之神开始召唤,这样她才走出深山

命运之神就在这个艳阳高照的秋日,慷慨的将机遇送给了宋祖英,或者说是她一把抓住了这个实在难得的机遇。就这样,宋祖英告别了母亲、妹妹和弟弟,第一次远离家乡,成为古丈县歌剧团学员班一名新学员。

一年后,歌剧团从十八个学员中择优正式招了十个学员进剧团,宋祖英是当时参加审查考核的七个评委全票通过的唯一一个学员。

这一年是一九八二年八月。

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宋祖英正式从古丈县歌舞团调入湘西自治州歌舞团,成为州歌舞团一名年轻的歌唱演员,完成了从县级文艺团体到州级文艺团体的超越。

不久,幸运之神又一次向她微笑,中央民族学院到湘西招收学员,宋祖英明丽的气质和自身良好的条件,一下子就被人看中。

这位在荒芜土地上长大的湘西姑娘,勇敢地迎接了命运的挑战。

在学习生活中,她废寝忘食地学习,人瘦了几圈,肉掉了几斤,最后她参加文化考试,居然通过了这道险峻的关隘。

宋祖英笑了,笑得非常灿烂。

这位从小就历尽磨难,尝尽生活苦果神奇少女,总算找到通向歌星之路的阶梯。

后来的她步步往上走,这个山里孩子终于成名

一九八五年九月,宋祖英背着小背篓,就像当年的老乡沈从文一样走出湘西,越过洞庭湖,一个人到京城去闯世界。

宋祖英一个人走得自信,走得从容。

几年以后,在核心江泽民同志的关怀下,宋祖英光艳夺目地登上了首都的舞台,从此全北京、全中国的人都知道了宋祖英。闯入京城后的宋祖英很快在中国乐坛掀起一阵“祖英热”。她开始在全中国人民的面前唱歌,最初是《小背篓》,尔后演唱MTV《十八弯水路到我家》、《辣妹子》、《东西南北兵》,这些歌曲分别获中央电视台MTV大赛一九九五年、一九九六年度金奖。

如今,宋祖英是海政歌舞团的独唱演员,还被评为国家一级演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