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喻拖把

发表:2001-11-29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局长的孙子今天周岁生日,亲朋好友喝了喜酒,局长夫人提议让孩子“抓周”,闹闹玩笑,讨个吉利。大家都说好,有意思。

  孩子的爸爸拿来一张明星照,他希望孩子将来能成为影视歌坛的明星。孩子的妈妈拿出玩具飞机,她希望孩子长大出国留洋。姑姑找到本英语书,说将来干什么都得懂外语。舅舅的照相机、阿姨的画笔、叔叔的大哥大……

  简直像开了个小商店。

  孩子的奶奶捧出个惠山阿福,又问张局长:“老张啊,你这做爷爷的也给个东西让孙子抓到呀。”

  张局长说:“好”拿了纸和笔,画了个公章。一切就绪,把孩子往地板上一放,让他去抓东西。

  孩子从左爬到右,从右爬到左,什么也没摸。径自爬到墙边,去抓拖把柄。大家都觉扫兴。

  张局长拿了画着公章的纸来回摆着哄孩子去抓。孩子只是傻笑,并不过去。他又去抱孩子,刚碰到,孩子就哇哇哭起来,只好松手。

  孩子又去摸拖把柄。这时张局长的秘书小江一拍脑瓜说:“你们知道他拿拖把干什么?预示着将来做官呢!”“拖把……做官?”众人张大嘴,甚是惊异。小江秘书抖出了“包袱”:“清除腐败---检察官!”

  众人顿悟,鼓掌赞许。

  张局长也随着鼓掌,不过,他却责备地看了小江一眼,便没有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杂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