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台的黄色聊天害了孩子!”

发表:2002-06-06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年仅14岁的中学生晓东(化名),由于在息台淫秽、色情内容电话的引诱下,长期接听信息台小姐“聊”的淫秽色情信息,致使精神萎靡不振,学习成绩大幅下降……身心受到摧残的晓东不得不休学回家。

受害人晓东的母亲说:这些黄色、淫秽信息害死人啊!

今年5月的一天,一对中年夫妇在律师的陪同下递上一封举报信,内容令人震惊:

“我们是被害人晓东的家长,反映天津市某信息台在经营过程中,违反国家的有关法律规定,大肆散布淫秽色情信息,教唆毒害青少年,以致产生严重后果的事实。我们恳请领导立即进行调查,给予严厉查处。”

这对中年夫妇家住天津塘沽新城镇的农村,儿子晓东今年才14岁。今年寒假期间,晓东和几个同学在家里玩,其中一个同学用晓东家的电话拨打了天津一家信息台的电话号码,电话里播放大都是淫秽内容、挑逗的语言。从此,晓东家的电话号码就被这家信息台掌握,信息台经常给晓东家打电话,再让晓东将电话打过去,不然就威胁晓东,说要将他接听黄色电话的事告诉家长。

在信息台的威胁及淫秽、色情电话内容的引诱下,晓东从今年2月5日开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经常往这家信息台打电话,话费竟达4000余元。晓东的家长到电信部门交话费时,才发现基本都是信息台的话费。晓东因长期接听信息台播放的淫秽色情信息,精神受到很大刺激萎靡不振,学习成绩大幅下降,孩子阴茎头红肿……家长不得不带着晓东到精神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晓东不得不休学回家。

人们想像的信息台应该是房间明亮,话务小姐端坐在电脑前,紧张接线,热情为用户服务。然而天津市某信息台完全是另一番模样:昏暗的光线下,不宽敞的居室里打着一个个地铺,十几个话务小姐半躺半卧地“工作”着;每张工作台上除一部电话外,饭盆、废纸等杂物堆放在一起,凌乱不堪。其中一个正在接电话的小姐被子严严地蒙在身上,正在窃窃私语什么……

信息台的墙上贴着“工作人员纪律”规定:非本室工作人员不得给予开门;话务员只能给话务员开门;班长每晚九时必须锁门;严禁话务员讲真名、不得对外透露台址、不得与来电人见面等等。

据调查,这家声讯台有两个分台,约有话务小姐40多名。她们每人有个工号,还都有个“甜甜”、“婉儿”等等好听的假名,便于人们打电话与其联系,对外只说工号和艺名。谁会知道,电话中娇滴滴、嗲声嗲气的小姐,其中有的竟是已近50岁的妇女。

这种声讯台系有偿服务,外面向他们打入电话每分钟收费1.2至1.6元,打入的越多,效益就越高。话务员实行“话务量效益工资”,每位话务员以接入的话务量进行统计、分配。

该信息台创台之初主要以提供股票咨询,房屋、二手汽车买卖,车船信息以及听歌点播等服务,但经营一直不算太好,于是又增设了“性趣话题”、“我愿听你说”等人工聊天服务,吸引一些人电话聊天,以此为诱饵,赢取话务量。同时台里还制定了相应奖励办法,激励话务员多聊天,以致使一些话务员为了多拿提成,开始不择手段,不光在聊天中故意拖延时间,还故意以淫秽的语言挑逗来电人,促使一些无聊之徒及受到毒害、深陷其中的青少年难以自拔。一些话务员还按来电显示的号码给来电人回电,找对方聊天。经查证,受害人晓东便是被话务员反打进电话,并威胁、诱使其长期拨打声讯电话,以致深陷泥淖无法自拔的。

在一张话务员成绩表上,我们看到上面有每个话务员当月接听电话的时间,其中最多的一名话务员竟高达9600分钟。话务员接听一分钟可提成8分钱,当接听时间累计至1000分钟时,每分钟便可提成1角钱,累计至2000分钟便提成1角2分,以此类推,该台一名话务员因累计通话时间达到一万分钟,而被该台特殊奖励了1000元。

这家信息台绝大部分话务员为吸引听众,增加话务量,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使用淫秽语言聊天的问题,以此增加或延长通话时间。而该信息台的负责人为追求经济效益,竟鼓动话务员接听“黄线”,用“刺激”的言辞吸引社会上无聊人员及心理尚未成熟、十分单纯的青少年。

晓东的母亲泪流满面,她无比悲愤地控诉,句句敲击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

“我们是农村人,我和晓东他爸今年都是36岁,晓东在家排行老二。3月初,我去交电话费,发现这次电话费暴涨,原来每月就几十元,这月竟是1100多元,都是信息台的话费。回家后我问孩子是谁打的,孩子一下子就哭了,说:‘妈别提了,都是流氓的事。’就躲到屋里再也不肯出来。

“一段时间来,孩子饭量大减,脸色蜡黄消瘦,我怕他不好说出口,就让奶奶去问他。晓东说:自从2月5日同学在我家给信息台打了个电话,我接听之后,里面一个女的问我多大,我说15岁,那女的说她自己14岁。她问我你的‘小鸡鸡’有多大……她让我把电话打过去,说不打过去,她就把这事告我妈……


“我来到学校问问孩子在校情况,老师说,近来晓东到了学校也不下楼,也不做操,精神不集中,学习成绩大幅下降,情况不好。我把信息台这事说了,老师和我都怕出什么意外事,就决定让他先休学了。现在孩子精神恍惚,一听见电话铃声就跑,有恐惧感,怕见人,眼发直,在他面前不能两个人说话。他们带他在当地看病,医生说让我们去市里精神病专科医院。那里的医生让住院,我心里实在受不了,问有别的办法吗,医生说那就先拿点药回去,让他换换环境吧。现在差不多每周去一次,已花了医药费3000多元。看到晓东这个样子,何时是个头啊,这不是把孩子一辈子都毁了吗?!我的心都快碎了,孩子今后可怎么办?

“为了孩子,为了讨个说法,近三个月来,我找了电信部门无数趟,我就是要找到这个信息台。他们推来推去,还告诉了我几次假地址。我跑了很多部门,他们不管,但我就不信没有说理的地方。找到几个律师咨询,准备打官司,这些律师听后十分气愤,都说孩子太可怜了,愿意免费代理,帮我们这个忙。为了取证,我就换了地方和电话号码打那家信息台的号码,结果又是那些淫秽、下流、挑逗、教唆的语言和声音。我找专人帮著录音、录像做成光盘,还请了一些人作旁证,这就是铁证。我还了解到,好多孩子都知道那家信息台的号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