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4元钱过路费 夏利“顶”着稽查员狂奔2公里

发表:2002-08-21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上午,在成绵高速三河场收费站,一夏利车为省4元钱的过路费强行冲站,该车司机伸手抬起过道栏杆,将车冲向当值交通稽查员罗泽利。来不及躲避的罗泽利急忙跳上汽车引擎盖。狠心的司机竟为了将其甩掉,掰开罗泽利紧抓车门的双手,一路狂奔……
  ■拒交路费夏利加速冲向稽查员

  上午9时,罗泽利像往常一样站在收费站1号验票道口处,他的主要职责是协助收票员挡截冲站的一切车辆。
  9时15分,一辆搭载着4人的红色夏利车来到了收费站。1号口收票员向司机伸出手去,准备收取4元的过路费。夏利司机不但不摇下车窗,还把车继续向前滑行。
  这一切被站在道口处的罗泽利看得清清楚楚。罗急忙走上前去,询问司机为什么不按规定购买过路费,司机避而不答,还用手抬起栏杆欲冲出站口。罗见状,立马走到过道中央,示意该车停下,要求司机主动购票。没想到司机竟加大油门朝挡在车前的罗直冲过来,罗泽利见状不妙向后退了两步。由于对方车速较快,罗来不及躲闪,径直跳上了冲站车的引擎盖。司机不但不停车,竟急轰油门朝三河正街飞奔而去。
  收费站立即组织两辆车围追,一辆过路奥拓车也加入了围追的行列。

  ■黑心司机两次掰罗抓车门的手

  冲站夏利为了逃脱围追,竟像电影中的特技表演一样,左摇右摆行驶在大件公路上。趴在引擎盖上的罗大声呼喊,要求司机停车。可司机却眼露凶光,恶狠狠盯了罗一眼后,又用手去掰罗紧握车门的双手。第一次,罗由于重心不稳差点掉下车。第二次,还没等罗回过神,司机的手又伸了过来。坐在副驾上的一年轻小伙也上前帮忙,罗拼命抓住车门。
  ■狂奔2公里乡间小路上被“擒”
  在三河正街拐弯处,一辆主动赶来的围追运钞车挡在了夏利车前。夏利急忙倒车,绕过运钞车后继续逃跑。罗又一次强烈要求司机停车,相继赶到的围追车辆也不停地对着夏利呼喊,请求司机放下罗,可红了眼的司机根本不理会。

  夏利车驶进了一机耕道,由于正在修路,路面太窄。正在这时,一辆迎面而来的大货车死死地挡住了夏利的去路。由于避让不及,夏利一边的车轮陷入水沟,并动弹不得。坐在车上的3人当即逃之夭夭,司机却被前来围追的民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挡住了去路。这时,夏利车已狂奔了2公里。

  ■落下残疾 罗曾制止冲站东风

  据三河场收费站站长余正德称,罗泽利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好职工。2000 年5月28日凌晨4时,一辆东风车欲冲站,罗上前制止,没想到东风车司机竟从罗的脚上碾了过去,罗的全身多处受伤,右脚脚踝被严重压伤,落下了残疾。罗说:“当时没有多想,只想全力将冲站车堵下来。”罗称,当他从车上下来后,想到刚才发生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