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侄子李寅奎怎样利用手中权力大肆敛钱

发表:2003-02-12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寅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可是,在黑龙江,上上下下都知道李寅奎在黑龙江的文化新闻界行使的权力比主管意识形态的省委副书记刘东辉的权力还大。为什么?原来,李寅奎有个当代和坤式的好叔叔李鹏。有李鹏叔叔当榜样,李寅奎利用省委宣传部主管新闻和文化的权利,在黑龙江省进行大规模的敛钱活动十分猖獗。他敛钱的主要方式是,无论什么地区的官员、企业出现了问题,只要给李寅奎送礼,李寅奎认为经济上划得来,他就挺身而出,给你把事情摆平。

2002年6月,在齐齐哈尔通往哈尔滨的46次特快列车在返程途中,因高速行驶出轨,造成了几百人死亡的特大恶性事故。铁道部长傅志寰急飞黑龙江,在点给李寅奎3000万人民币的支票后,李寅奎马上向省委书记徐有芳、省长宋法堂做了虚假汇报,他不仅隐瞒了死伤人数,而且下令收缴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所有新闻单位的照片。

据黑龙江生活报前任主编袁晓光讲,现在只有她手头上还有几节车厢扭在一起的惨烈照片,为供日后向历史交代。李寅奎威逼生活报交出照片,袁晓光宁死不屈。

其二是哈尔滨市啤酒厂瓶盖事件。2001年夏天,哈尔滨啤酒厂为了同三星啤酒厂竞争,以瓶盖带上奖为刺激消费者的手段,印制最高奖5000元至1瓶酒的瓶盖,总额为1000万元,其中5000元奖励的瓶盖300个,3000元奖励的500个,500元奖励的1000个,下额奖励诺干。

哈尔滨啤酒厂厂长李某与保卫处长私下研究决定把大额奖励的瓶盖扣下一半不向市场流通,以谋取私利。这样,近500万的奖励资金被啤酒厂长与保卫处长私分了。

事情败露后,哈市香坊公安分局、检察院介入调查,可是,哈啤的广告代理商潘洗尘害怕了,哈啤总经理换人的话,自己就拿不到广告收入,于是潘洗尘找到法制日报驻黑龙江记者站长郭仪(此人曾为哈啤在伊春打败新三星的代理商立下汗马功劳),由郭仪出面,让香坊公安分局、检察院将哈啤的总经理李某和保卫处长案外处理,为此郭仪拿到哈啤500万的广告业务,自己从中提成200多万。

后来,郭仪又找到李寅奎,李寅奎在得到100万元的好处费后,给省各报下令不许报道哈啤事件。可是,黑龙江晨报的新闻部主任没有接到通知,于是就发了这条消息。于是,李寅奎逼迫黑龙江晨报社长将新闻主任谷东安开除。

据黑龙江价格信息报记者透露,黑龙江铁路客运段职工状告铁道部的案件开庭后,傅志寰与哈铁局长何宏达、分局长王占柱动用了上千万元把《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工人日报》、《新闻周刊》等十几家中央媒体、中宣部新闻局接丁关根指示不敢发该案的任何消息。没想到,北京中院开庭后一周,黑龙江法制报等十几家黑龙江报纸都报道了这条消息。傅志寰看后大怒,命令何宏达、王占柱给李寅奎送去200万现金,于是,黑龙江生活报首席记者被迫辞职,黑龙江法制报报道这一事件的记者也受到处分。

1999年4月,靠制作假冒伪劣产品而闻名的黑龙江红太阳彼阳牦牛壮食品公司,经厂内职工举报,全是广告宣传骗人,中国食品报记者一行三人来黑龙江采访,并写出文章,该厂经理几经交涉,记者不肯交出稿件,于是,该厂负责人找到李寅奎,李寅奎找到三位记者交涉未果,于是,该厂负责人从牡丹江调来18名黑社会烂崽,把三名记者暴达一顿,其中一名被打残。哈尔滨《新晚报》记者被打及红太阳制假内幕被揭露后,李寅奎大怒,上骗主管副书记杨光洪,下骗哈尔滨市委不说,还给红太阳老板出注意,让300名红太阳职工到省委静坐示威,于是,《新晚报》主编胡梦龙被撤职,以杀全省新闻界的威风,这一次,李寅奎收了红太阳600万元的大礼。

李寅奎在黑龙江新闻界仰仗李鹏的淫威,靠打压新闻敛钱,自从佳木斯调入哈尔滨省委宣传部以来,敛钱几千万是家喻户晓的事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