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买春案 13被告上庭

发表:2003-11-1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成都商报》17日报道,当地记者获悉,最先向媒体举报“日本旅行团珠海集体嫖娼事件”的第一人--郑州药商赵广泉不会出庭作证。

  记者了解到,赵先生认为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确凿证据,所以已无须他出庭作证。记者还了解到,这次“买春案”将有13个犯罪嫌疑人上庭受审,主要是“鸡头”和“妈咪”,全是中方的犯罪嫌疑人。该案也使当地一些政府官员受到牵连,珠海市公安局、旅游局(即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的上级主管部门)多名负领导责任的官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除了之前公布的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一副局长、辖区派出所所长、治安科科长被停职检查外,珠海市公安局长和另一名主管副局长也受到党纪处分。

    另外买春案案发已两个多月,今日一度传出珠海法庭将开庭审理的消息,吸引了来自港澳及内地40多家媒体记者齐集法庭外等候,但至昨日下午为止,法院方面并没有公布何时审理此宗“买春”案。

日本人买春案开庭日期未定 传涉事酒店将复业

    开庭日期至今未定涉事酒店被传将复业

    ●时间:下午1时

    ●地点:停业中的粤海、国会两酒店

    在中院等待了一上午后,记者马不停蹄赶往“买春”事件中的两家涉事酒店。

    粤海酒店位于珠海市粤海东路1147号,共两幢大厦,一幢32层,一幢28层。记者到达时,酒店内一片漆黑,楼身与每个房间里都看不见丝毫灯光。

    记者发现,该酒店厅堂门口张贴了一张停业通知,上面的时间凝固在9月27日,当记者刚拿出相机,一个保安便疾步冲来,吼道:“这里不允许拍照!”

    附近做服装生意的一个老板告诉记者,当时,他付了昂贵的租金把店面选在这儿,就是为了依傍在“粤海”,“那可是珠海最有档次的酒店之一”。据介绍,事发前,“粤海”的生意一直非常兴隆,如今,这里已是冷冷清清,他店里的生意也受了些许影响。

    另一家涉事的珠海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坐落在椰影婆娑、沿海蜿蜒的情侣路上,酒店大堂门口也竖着一块“停业”的告示牌,透过酒店玻璃向内张望,一条红色的横幅横挂在大堂上方:全体员工停业整顿学习大会。国会酒店左侧的金碧辉煌夜总会也已歇业。

    与停业中的粤海酒店不同的是,下午2时左右,当地媒体的一个记者朋友突然透露了这样一个消息:国会大酒店18日复业。据他说,消息的来源是当地一个了解内情的朋友透露的。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消息还未被证实。

    巧合的是,“国会18日开业”的同样一条消息又出自该酒店门口一位保安之口。他告诉记者:“上面已经传来消息,国会18日正式复业。”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该酒店隶属的裕卓集团老总吴先生的电话,然而直至昨晚6时,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在裕卓集团办公大楼内,记者发现,好几个层面正在进行装修,来到吴先生办公的楼面,记者询问一名装修师傅:“这里为什么要装修?”得到的回答是:“还不是为了复业吗?”

    “听说国会酒店马上就复业了,那里也在装修吗?”记者追问。

    “那里应该弄好了吧,似乎有这样的说法,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那里的装修进度应该能够赶上吧。”

    随后,记者来到前台接待处,表示要找董事长吴先生,前台的一位小姐立即询问记者是否有过预约,并告知“吴先生不在”。旋即,记者求证有关复业的传闻,此时一位中年男性工作人员走了出来,将记者“请”进电梯,并说:“我们什么也不知道,这里不接待记者。”电梯里,同乘的一位装修师傅偷偷告诉记者,那个中年男子就是国会酒店的总经理。

    下午4时,回到宾馆,记者迎面碰到了那个最先抵珠的同行,他苦笑着说:“毫无进展,开庭依旧遥遥无期。下午传来什么国会复业的消息,多半难以证实,涉事情节轻得多的‘粤海’都毫无动静,国会怎么可能复业?”

    天气阴霾的珠海,一切都还悬而待决。

    晨报记者珠海守候开庭未果

    时间:早上8时

    地点:珠海中院铁门外

    老记咬着包子“赶集”

    昨日上午,一度盛传的“日本旅行团珠海集体买春案”开庭场景终于还是没有出现,这让来自全国40余家的媒体记者再次失望不已。

    此前两周,有关此案开庭的时间就一直处于一种官方无确凿通告、坊间流传甚广的状态中,部分媒体的记者已来珠海一个多星期,每天重复着“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的遭遇。然而,截至记者昨晚7时发稿,法院方面仍然没有传出任何确切的消息。

    看来“买春”案何日开庭,一切只有继续等待。

    昨日上午8时,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便开始陆续聚集起这样一批人---他们有的带着笔记本电脑,有的扛着照相机,有的拿著录音设备---他们就是为此次“日本旅行团珠海集体买春案”开庭而从全国各地齐集珠海的记者。

    就在前一天晚上,其中很多人分别从不同渠道得到一条“内部消息”:11月17日上午8时半,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甚至直到当天清晨,他们之间都还互相“保密”着这条消息,只是当越来越多的同行不约而同赶到这里后,大家才知道,互守着的“内部消息”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于是,老记们彼此间开始放下了戒备,互相交换起名片,或许,共同的睡眼惺忪消弭了彼此间的陌生,“同仇敌忾”的只有一个问题:开庭消息是否准确。

    记者所住的中苑宾馆就在珠海中院旁边,和记者同样能够享受到地缘优势的还有全国不下10家媒体。其中,一位来自于内地某报的老记,据说是“记者团”的“急先锋”,早在两个星期前,他就得到了开庭在即的“内部消息”,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到珠海。

    “接下来的日子,我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每天过着极有规律的生活,Morning Call准时起床,为了赶在法院8时半上班之前到达,然后是等待,失望,打探,第二天继续Morning Call,等待,失望,最后的结果是,等来了越来越多的同行。”说这些话时,他很无奈。

    对于17日开庭的消息,他似乎并没抱太大希望,甚至是空着手,咬着包子从宾馆逛到了法院门口,闲时还不忘安慰着望眼欲穿的同行,“没关系的,大家就当来疗养吧,大不了明天我们用同一Morning Call,再来一次。”

    尽管如此,越来越多的老记开始着急起来,从半闭的珠海中院大铁门外向里望,却几乎感受不出一丝即将开庭的味道。

    此时,已经9时。

    “外地媒体先回家吧”

    ●时间:上午9时30分

    ●地点:法院传达室

    9时30分许,一些记者的手机上再次传来了类似的短信:据可靠消息,今天不开庭。

    初来的记者并不死心,便径直往半开的铁门里走去,很快,就被法院传达室工作人员礼貌地“请”出,“事实上,法院方面至今没有接到何时开庭的通知,所以请耐心等待,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庭至少会提前三天在法院张贴公告。”

    记者依言来到了中院的公告栏,上面贴满了各式的开庭公告。花了近半小时时间,记者努力地核查每张公告的内容,确实一无所获。

    此时,另一位甫下飞机、风尘仆仆赶来的媒体记者,正无奈地听着一位法院负责人的解释:“有关开庭时间的传言都是某些境外媒体不确凿也不负责任的报道,其实从外地来的记者可以先回去,因为据我估计,开庭时间不会在这几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