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一航班起飞延误8小时 旅客冲进停机坪讨说法

发表:2004-08-11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坐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MU4772航班的部分旅客10日早向新华社新闻热线反映:该航班起飞延误了8个多小时,而航空公司却不予任何赔偿,机上70余名旅客愤怒之下于8时50分冲进昆明机场停机坪讨说法。

  记者随即赶往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旅客杨素在现场告诉记者,MU4772航班原定于9日22时55分从成都双流机场飞往昆明,但到22时25分接到广播通知航班延误;半个小时后,再次接到延误通知,直到10日零时20分左右,双流机场工作人员才通知由于昆明机场关闭,航班取消,改至10日7时飞回。“这期间,我们几次要求和东航云南公司负责人磋商解决问题,但一直没有结果。”

  “飞机于10日8时20分抵达昆明后,机上200余名旅客已被延误了8个多小时,很多旅客的紧急公务被耽误了。”旅客田瑞琪对记者说,“我们的经济和精神都受到极大损失,可是东航云南公司却没有人出面和我们谈赔偿问题,这令我们深感愤怒,大伙情绪非常激动,才涌入了停机坪。”

  对此,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跃昆说,“由于 MU4772航班从广州飞往昆明时就延误了1个多小时,所以导致飞机降落成都双流机场时已是10日凌晨1点多了,加上8月4日以来,昆明机场有规定每天凌晨1点至6点关闭机场铲除跑道残胶,所以没有办法飞回。”

  “另外,民航总局规定航班延误4个小时以上才给予赔偿,这架航班由于种种原因实际延误时间不到2小时。凌晨1点到6点昆明机场关闭的这6个小时,不应该属于航班延误的时间。”杨跃昆补充说。

  10日11时30分左右,大部分旅客陆续离开了停机坪;1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大约40余名旅客手提行李、拖儿带女,滞留在昆明机场外等待东航云南公司的处理意见。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航班旅客已经陆续散去,但他们对记者说他们已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将用法律手段为自己讨个说法。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