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名利双收 来瞧瞧他们有多少奖金

发表:2004-08-19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奖励额度 金牌获得者重奖20万
福建重奖石智勇50万元 朱启南一天收到32万奖金

跳水冠军杨景辉获赠百万豪宅

福建重奖石智勇50万元

来自福建的消息,夺得雅典奥运会举重金牌的福建选手石智勇将获得福建省政府和省体育局联合奖励的50万元重奖。这是福建省历史上首次如此重奖运动员。

在悉尼奥运会上,厦门选手吉新鹏在获得羽毛球男单金牌后,福建省的奖励是一套价值30万元的住房。而在雅典奥运会之前,福建省公布了奖励方案,在重奖金牌得主的同时,银牌和铜牌得主也将分别获得20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 

朱启南一天收到32万奖金

信报讯 19岁的温州小伙朱启南在雅典夺金的消息在家乡温州引起一片沸腾,许多温州商人在得知他夺金后纷纷表示要重奖朱启南。

据记者了解,到昨天为止,温州富豪已发出的“红包”有32万元。此外,记者昨日还从温州商会了解到,一些企业已有意向,欲重金聘请朱启南为形象代言人。

目前浙江省的奖励办法尚未出台,上届奖励金牌选手的是一辆别克轿车,当时折合人民币约为30万至40万元。据悉,本届奖励程度不会低于上一届。

-----------------------------------

一房地产公司决定送奥运会冠军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

本报讯 (记者刘荣 通讯员喻建良 实习生王慧)昨天,广州市体育局有关领导前往20年来广州第一位奥运会冠军杨景辉家慰问。同时,一房地产公司董事会决定向杨景辉赠送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价值近百万元。杨家父母表示须等儿子回来才能决定是否接受。

最近几天,媒体在报道杨景辉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消息的同时,均不约而同地提到杨家经济景况并不太好,杨景辉和父母兄嫂一家7口人挤在只有60余平方米的房子里。前日,中山大学迅速伸出橄榄枝,录取了杨景辉。广州新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通过广州市体育局向杨家表示了无偿赠房的愿望。 记者昨日了解到,该房地产公司决定向杨景辉赠送的是一套140平米(四房两厅)的住房,位于番禺区大石镇。该公司负责人指出,这套住房包括精装修和一套家具,总价值约100万元,以利于奥运冠军杨景辉将来的学习和工作。

昨天上午,刚从北京回来的杨景辉父亲杨定富对这家公司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杨景辉目前尚在雅典,是否接受该项赠送,必须等他回来再做决定。据广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地产公司是第一家向奥运冠军杨景辉提出赠送的企业,参加奥运的广东选手凯旋后,也许将得到更多的礼遇。

---------------------------------

我国提高奥运选手奖励额度 金牌获得者重奖20万

新华网8月5日电 第28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何慧娴透露:目前世界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的夺牌奖金都在涨。前几天媒体采访我时说,日本和韩国都提高了奖金额度。像日本,奥委会给的奖金不高,但是单项协会奖金给得高。日本的田径单项协会一个金牌大约相当于250万人民币左右。韩国奖金也很高,韩国的李凤柱如果获马拉松金牌的话,因为他是三星电子的员工,他可以获

得三星给他的2亿韩元的奖金。再加上韩国田径协会也会给他1.5亿韩元奖金,所以一共有3.5亿韩元的奖金。还有中国香港,如果是金牌选手会得到100万元港币。印尼是10亿卢比,相当于11万美元。

中国怎么样呢?今天下午我们刚刚接到财政部和人事部给我们的文件反馈。悉尼奥运会时,国家财政发给运动员的奖金,金牌是15万,银牌是8万,铜牌5万。而本届奥运会,金牌是20万,银牌是12万,铜牌是8万。第4名到第8名,增长的幅度是50%,现在的数字是,第4名是1.5万,第5名是1.1万,第6名是9000,第7名是6000,第8名是5000。实际上运动员真正的价值不在于这么一次奖励,主要是自身价值,社会对他的认可度以及商业回报,做广告的收入会很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