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家乡爆圈地丑闻

发表:2005-01-05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淅江奉化──2004年中国各处都闹圈地丑闻,蒋介石家乡浙江奉化也不例外。亚洲时报在线调查所得,奉化市一批村民的建房文件月前神秘失踪;而一批怀疑非法兴建的别墅却得到了合法批文。有村民怀疑,有干部将他们的建房批文私下以300多万元卖了给发展商。一名基层干部甚至承认:整本档案批文说是遗失了,但后来没有查下去,是因为这里涉及到很多实权人物。

2004年上半年,浙江省奉化锦屏街道城西嶴村的一些村民发现,有20来户村民的批件竟然不翼而飞。

城西嶴村村民徐本弼、毛方平等向村委会索要建房用地批文“农村私人建房用地呈报表”时,村委会方面竟然表示有关方面“丢失建房批文”。这班不见了建房批文的村民怀疑,村里有领导干部偷了他们的建房批文,因为这批文可以卖钱。

在村民带领下,亚洲时报在线特约记者沿着该村的新公路来到现场,看到城西嶴村正在大兴土木。一排排造型独特的别墅鳞次栉比,大都还未建成,全是水泥框架结构,周边搭着竹架,一辆辆卡车在繁忙地运输泥土、翻斗车正在开地……

村民徐海(化名)说:“这些别墅算在一起大约有100余套,而这100多套可以买到近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指出,这些别墅中用城西嶴村民批文的有五六十套,有的是其他村的批文,但城西嶴占大部份。

村民表示,在建别墅的批文中,有60、70份是通过仲介商卖掉的、20多户是偷走的。

徐海等村民都说:“这些批文转卖价每份最高可卖到15万。另外卖掉的钱已经被村干部分掉了。”

锦屏街道社区建设管理办一名干部也承认,这些别墅中有很多是非法的,许多干部都参与了进去。

据了解,城西嶴违法违规占地别墅烂建风,从2003年开始愈演愈烈。城西嶴乃至奉化其他地区像如此违法违规占地建房的问题已在当地成众所周知的秘密。

据称,城西嶴建造的密密麻麻的别墅群中,有一些别墅是该村党委书记朱朋加的。徐本寅、毛方平、徐钱平、周岳盛等村民都说:书记带头搞违规建房,农民的批文就是被他和一些领导干部偷走自己卖掉了,后来由于村民逼得紧,村委会复印了批文复印件给其中的12户村民,但这些批文已经没有法律作用。

村民徐本弼、毛方平又声称:“村书记朱朋加平时跟奉化的一些局级干部关系甚好,又以个人以及亲戚名义为自己弄了不下8套的别墅。”

2004年7月3日,城西嶴徐本寅、周岳盛、徐钱平、周明义等14名党员群众联合签名上书,省、市各级政府、信访部门,举报村书记朱朋加非法买卖田地和建房批文,其中特别举报说,“朱朋加用不正当手段,把村民毛方平、周岳盛等20多户村民批文偷出转卖他人。”

他们还举报说,“朱在2001年村里向原大桥镇政府申请村民建房批文28间,私占16间(8套),或转手出卖,或以亲戚名义造别墅。这样一来该书记一转手就可以赚上个几百万元钱。”

20户村民的建房批文到底到哪里去了?该村主任周康定表示,他也不知道,他说:“是遗失了一整本的农村建房批文档案,会计说是老会计拿走,问老会计的时候,他又说没有拿过。”

锦屏街道社区建设管理办一名干部表示:“整本档案批文说是遗失了,但后来没有查下去,为什么不查下去,问题不是这么简单,因为这里涉及到很多实权人物。”

村民徐道透露,邻居徐某就是将建房批文卖给奉化交通局姓傅的副局长了,一位王姓村民给记者指出某套是卖给了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骆龙飞。一位住在村书记家造的几套别墅附近的村民告诉亚洲时报在线,村书记朱朋加以兄弟姐妹名义弄了8套别墅。不久前其亲戚名义的一套别墅以88万卖掉,现在手续都已办妥了。

该村主任周康定也告诉记者,城西嶴及周边一带百余套别墅中,有很多都是科级干部、局级干部买下的,村民建房批文一间可卖7万左右,两间(一套)可卖15万左右。

徐本弼等村民都说,这些批下来的人当中,很多批文实际上都是卖掉的。村民王远顺说:在城西嶴像那样的别墅,在当地造价全都算在一起,只要20来万,而卖出去可卖到100万左右,可见其中的暴利之高。

其实从2003年开始的违规别墅私建烂造,在城西嶴乃至奉化其他地区达到白热化时,奉化市政府就开展专项整治过了。2004年1月15日,奉化市人民政府组成违法违规占地建房整治工作小组,下发了对违法违规占地建房的整治通告。

这份“关于开展违法违规占地建房专项整治的通告”上规定,“……处理该市违法违规建筑的方式以此通告为界,凡在此通告下发之前建造的停工,听候处理;凡在通告之后建造的一律予以拆除……”

尽管如此,城西嶴造了一半的别墅群,在“1.15”通告后沉寂了几个月后,又在10月份开始了轰轰烈烈地推土建造起来了……

毛方平等村民以为,这些别墅主又顶风作案,然而他们向部门询问后才得知,他们这些别墅已经允许建造,已经合法化了。村民们纳闷:别墅还是那些别墅,人还是那些人,整治的结果却使大多数原来不合法的都合法了。

村民指出,奉化市政府有官员让那些别墅的主人交了一笔罚款,或者给某些官员送了礼以后,这些本来非法建筑的别墅马上变成了合法。

据称,村书记朱朋加也一下子成为了富甲一方的大富翁,并且还是“合理合法”的发了财。

亚洲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