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虎门有一家“扫黄”扫不倒的酒店

发表:2005-01-25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在线1月25日陈林撰文:广东虎门──有一间酒店,经过中国公安大张旗鼓地“扫黄”后,仍屹立不倒,在旁边公安局眼皮底下艳帜高张,夜夜笙歌,从未间断。这间仿佛有金刚不坏身的酒店矗立在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是香港民主党成员何伟途断肠之地。

当时是立法会候选人的何伟途,于2004年8月13日凌晨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扫黄时,在虎门镇汇源海逸酒店内被拘捕;公安局的新闻发布说何伟途即场承认嫖妓,被当局送到收容所教育六个月。据悉何伟途的刑期将于2005年2月1日届满。

相对于何的半年羁押,涉案的汇源海逸酒店和店内的卡拉OK,虽被指为涉及何案的“卖淫嫖娼窝点”,并且与虎门公安局相当接近,但事发至今业务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汇源海逸酒店位于东莞市虎门镇,与虎门公安局仅一街之隔。虎门镇内酒店林立,是最主要的娱乐场所,但凡到虎门镇游玩的旅客,主要活动都在酒店内进行;以汇源海逸酒店为例,酒店内设有桑拿浴室、泰式按摩、香薰中医理疗、酒吧、餐厅及卡拉OK等。

由于汇源海逸酒店的地理位置极其接近公安局,又是当地的四星级酒店,酒店内进行什么主要业务,当地人应该相当清楚,2004年8月13日凌晨东莞市公安局行动针对的,到底是这间酒店,还是何伟途本人,实在昭然若揭。

汇源海逸酒店附近多为高档消费区,汇源海逸酒店标准间每晚房租为300元(人民币,下同)。由于出入酒店消费的人主要是较富有的男士,当亚洲时报在线的女记者到访酒店的卡拉OK时,服务员似乎是有点反应不来,过了好一回儿才有人醒起接待。服务员向记者介绍,卡拉OK的基本收费为680元,不设时钟限制。就现场所见,每一间卡拉OK房门口也有一名女服务员侍候,每间房内均设有独立洗手间。

虽说酒店区域是供客人玩乐消遣的地方,但是,当记者在酒店门口留影时,却遭到服务员阻止,连升降机内也一律严禁拍摄。何伟途被捕后不久,亚洲时报在线8月 18日分别致电汇源海逸酒店和卡拉OK,得知两个地方在事件后仍照常营业,并未受事件影响,时至今日,酒店和卡拉OK仍然如常运作。

何伟途于2004年8月13日凌晨嫖妓被捕引起关注,主要是他当时是香港民主党立法会选举候选人,在竞选期间被中国内地公安拘捕,不禁令人联想到事件涉及政治因素。尽管广东省公安厅否认抓获何伟途涉及政治因素,但从公安厅处理何伟途案件,明显的“对人不对地”,处理手法有多处不寻常。

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在立法会举行前四日,举行记者会并公开何伟途被捕时的半裸照片,有人质疑中国政府利用何伟途案,打击民主党立法会选情。

东莞市公安局在何伟途被捕后四日,即去年8月17日举行记者会讲述拘捕过程,指何伟途因嫖妓被公安局依法判处劳动教育半年。

整件案件理应已完结,奇怪的是东莞市公安局在9月8日再举行记者会,并向媒体展示18张照片,包括何伟途在8月被捕时现场所拍的照片,他当时上半身赤裸;在现场搜获的证物如避孕套等;另外,亦有何伟途在收容所内打篮球的照片。香港多份报章在9月9日头版刊登何伟途半裸照片,及大篇幅报道何伟途嫖妓被捕的事件,这天刚好是立法会选举前的3日。

另一个疑点是,在中国内地嫖妓一般被拘留审查15日,但何伟途却被判罚6个月。在何伟途被抓获的四日后,香港一名警员在去年8月17日于深圳召妓被捕,但只被判以行政拘留15日。对于两者刑罚的不同,公安部部长助理郝赤勇在去年8月20日表示,由于两件案件涉及的法律条款可能有不同,所以处罚不同也是正常的。

东莞市公安局指,公安是在进行一项名为“清扫行动”的扫黄赌毒的行动中,拘捕何伟途。这项行动主要对虎门镇娱乐业及旅业等场所进行例行检查,行动中捣毁涉卖淫嫖娼窝点四个,收缴淫秽物品一批,查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12人,包括何伟途。

涉案的汇源海逸酒店和店内的卡拉OK虽被标签为“卖淫嫖娼窝点”,但事后仍可继续营业,与珠海市因“日本人集体嫖娼”被勒令停业的酒店待遇大不同。亚洲时报在线8月18日分别致电汇源海逸酒店和卡拉OK,得知两个地方在事件后仍照常营业,并未被事件影响。

“日本人集体嫖娼”2003年9月18日在珠海发生,涉案的粤海酒店和珠海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在事件发生后,于9月27日被广东省公安厅勒令停业,其后于同年12月7日复业。相比之下,广东公安局并未对汇源海逸酒店和卡拉OK有任何惩处,可说是相当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