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广告揭秘:300万能露脸 1000万读贺电

发表:2005-02-0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观众可能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央视春晚年年挨骂却年年乐此不疲,殊不知春晚的广告收入对央视而言那可真是“春宵一刻值千金”。昨日记者从今年央视春晚广告代理商广而告之有限公司获悉,今年首度有大量国际广告客户向央视春晚投去橄榄枝,这是今年春晚的重大突破,也说明了央视办春晚“钱途”无量。

  首度引来国际广告客户倍可亲

  广而告之有限公司已经连续6年代理央视春晚的广告,据公司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春晚招商广告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广告客户形态的突破,今年有大量国际广告客户介入央视春晚。

  是不是今年春晚要通过央视四个频道,以四种语言向全世界直播的原因呢?这位人士说这不是主要原因。该公司广告招商负责人分析,“这是今年国际广告客户进军中国市场大趋势的影响,国际广告客户选择广告媒体时,考虑的当然是中国主流媒体,中央电视台春晚的高关注、高回报,促使国际广告客户以此为平台投放宣传,走进中国市场。”

  零点报时底价680万元

  每年春晚主持人都会激动兴奋地喊道“××企业向全国人民拜年”,虽然只有短暂的10秒钟,但可是一字千金。

  去年央视春晚的报时广告价格是“20点报时底价368万元起,零点新年钟声报时底价588万元起。”据说今年央视春晚20点报时底价达到480万元,零点报时底价已经涨到680万元,央视今年依然采取统一竞标,不设上限。

  贺电广告1000万元起价

  春晚的企业贺电一直都让观众很反感,近年很多网友都向春晚总导演建议取消这一环节,但是提意见的网民显然不知道其中的奥妙,如果取消这个环节,还不如干脆取消春晚。今年春晚广告明确开价,投放额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赠送春晚“贺电榜”贺电一条。

  300万元给个特写镜头

  最微妙的广告穿插在晚会中,尤其是在语言类节目中,每当演员抖开“包袱”引出一串笑声后,电视画面会非常适时地切入台下某位观众的笑脸,这些笑脸不是别人,正是今年春晚广告投放额超过300万元的企业代表。

  当“难忘今宵”的歌声响起,观众开始起身休息,广告仍在继续,字幕里一串长不见底的鸣谢单位,是今年投放额超过500万元、购得晚会片尾鸣谢字幕的企业。

  除广告额度有所浮动外,今年春晚广告其他方面都没有变化,广告收入依然分两大类:一是晚会前后的广告套装,二是赞助,包括春晚剧组所需工作服、饮用水等,基本上春晚各项零散开支都有赞助商支持。 


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