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布什敦促胡锦涛加紧向金正日施压

发表:2005-02-09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和亚洲外交官员最新透露,美国在获得朝鲜有可能已向其它国家出售核材料的最新情报后,美国总统布什上周派遣特使拜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敦促胡锦涛加紧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施加外交压力,迫使平壤尽快放弃核武计划。

纽约时报披露说,美国特使已向胡锦涛转交了一封布什的亲笔信,用美国官方的话说,亲笔信强调了美国对朝鲜问题的“急剧增加的紧迫感”。

亚洲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说,中国政府已承诺将在于下月晚些时候向朝鲜派出一个代表团,但同时也建议布什不要在公开场合谈论朝鲜局势,因为布什以前经常公开谈论伊拉克的威胁,最后于2003年3月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因此,布什在获得朝鲜可能已向其它国家出售核材料的情报后,并未在公开场合提起这些。

一名参与六方会谈的美国外交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说,中方还建议美方不要向朝鲜表现出所有人都对此事(出售核材料)极为忧虑,但中方同时似乎也对美方获得的科学证据的质量感到惊讶。这名外交官员称,朝鲜已生产出一种铀化合物,数量多达几吨,但直到现在,中国至少在公开场合不承认美国对朝鲜秘密发展核计划的指控。

纽约时报报导说,上周在记者的询问下,白宫证实美国国家安全理事会亚洲高级主任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同美国国家安全理事会专门负责核武高级官员威廉.托比(William Tobey)一起,出访了北京、东京和汉城,以“推动和平目标,稳定亚洲和世界局势”。不过,白宫拒绝透露格林一行拜见了中国高级领导人,只表示两人给中国带去了有关朝鲜发展核武的最新情况。

据美国外交官员透露,美国向中方展示的两份有关朝鲜发展核武的情报证据包括,朝鲜已生产出一种新型武器,可能还向其它国家出售了一些核原料。美国和亚洲情报官员称,现在还不清楚朝鲜是否知道他们出售的一种核原料最后目的地是利比亚,但一位接触过此类情报的美国官员称,朝鲜只知道他们把这些核原料,已进入巴基斯坦核专家汗的销售网络。

美国官员称,目前还不知道朝鲜生产出多少此类核原料,也不知道是否已发运到其它国家,这是美国最急于想知道的一个问题。

纽约时报说,布什一直重申他决定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朝鲜的核问题,其中部分原因是布什的军事选择无法“对正下药”:美国并不知道朝鲜的核武库隐藏在哪里,目前只知道几个生产铀的工厂。此外,美国也不清楚朝鲜所说的拥有制造六至八枚核弹的原料贮存在哪里。

据悉,布什的助手已做好最坏准备,那就是如果无法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的核问题,那么美国一定会结束与中国在这问题上站在黄鸬墓叵怠C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