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现金兀术后人部族

发表:2005-02-16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新闻网报导)甘肃省泾川县发现八百年前女真族的完颜部族,有五千多人聚居,据悉是金兀术长子完颜亨的守陵人。

新华社称,该部落位于泾川县王村镇,聚居的五千多人都是宋代女真族完颜部后裔。据村里的老人称,完颜村人是金兀术长子完颜亨的守陵人。

据史载,完颜亨自幼随父征战,屡建战功。金熙宗时,封芮王,后被金兀术长兄之子完颜亮杀害。1161年,为了防止完颜亮赶尽杀绝,家属将完颜亨的坟墓迁到当时多为旧部留守的安定,即今甘肃泾川。

完颜亨的坟墓被称为芮王坟。由于完颜亨后来被追封为韩王,因此,当地人也把芮王坟称为韩王墓。

在完颜亨墓之后,按祖孙的血亲关系,有金代最后一位皇帝完颜承麟的坟墓。作为金兀术的曾孙,他在做了不到一天的皇帝后,就在今天河南的蔡县被元军围攻阵亡。其亲属及兵士护卫灵柩日夜兼行来到泾川,埋葬在太平乡三星村岭背后队的簸箕湾。

当时,因为泾河北有已经定居了六十多年的完颜部守陵人,护送灵柩的完颜氏便也陆续在泾河北定居下来,这一秘密保守了八百多年。

这些完颜部落的人学汉语,学汉族农耕技术,并别无选择地与当地汉族通婚,完成了从军到民、从守陵人到普通老百姓的转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