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营救呼吁国际律师界关注高智晟律师的安全

发表:2005-02-18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2月17日讯,兹就中国律师高智晟先生因义务承接为中国石家庄市法轮功学员黄伟进行法律申诉一案,并因此致信中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反映有关司法和执法部门对法轮功学员任意剥夺基本人权的事实,而遭到多方恐吓一事,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全球营救”)特此呼吁国际律师界给予高先生的状况以高度关注,并通过签名声援等各种途径帮助高先生和他的当事人摆脱所面临的生命危险。

被誉为中国十大名律师的高智晟先生是北京市晟智律师事务所的创办人。在承接了义务为石家庄法轮功学员黄伟申诉的案件后, 2004年12月31日,高律师公开上书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及吴邦国委员长,反映中国司法系统严重知法违法、践踏法轮功学员人权的行为,呼吁人大改变立法及司法的现状。高律师在他的信中说,“办理黄伟被劳教案,我发现以下与现代社会文明及全社会倡导、实践及追求的法治目标格格不入的存在,这些存在,更多严重的是司法方面的问题,问题的严重至令人恐惧及绝望的境地。作为律师,作为中国人,我无法选择沉默!”高律师在公开信中曝光了司法系统在石家庄法轮功学员黄伟两次劳教处理过程存在的下列严重违法事实:

◇ 以“利用X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为由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劳教,没有任何可
以陈述、申辩及听证的程式,严重违反了《宪法》和《刑法》;
◇ 关押黄伟未出示任何手续,更未表明身份;
◇ 搜查人自己打开黄伟的家门,进行搜查;
◇ 不允许其配偶、孩子探视;
◇ “办案”人员在“讯问笔录”上代黄伟签字,并在“黄伟”名字上按上了自己的手印;
◇ 律师见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需610组织批准;
◇ 申请法院立案被拒绝,并且不出具任何法律文书和依据。

纵观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过去5年半来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在“全球营救”收集的营救数据库中,仅2003年3月以来经互联网在“明慧网”上曝光的被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案例就达33,413个,其中1556人被迫害致死。在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运动中,法律遭到空前的践踏,中国的司法部门不仅丝毫没有任何现代文明社会所具备的独立性,而且沦为迫害的打手和帮凶。各地公安局肆意抓捕,劳教所、监狱随意虐杀,法院不顾事实任意判决,公、检、法均听命于共产党凌驾一切之上的610办公室的指挥之下。有关法轮功的案件一律不予立案,律师被禁止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在此情形下,高智晟是第一个公开站出来揭露法轮功学员受到的人权迫害真相的大陆律师。

然而,高律师的公开上书不但没有使黄玮的秤龅玫礁纳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