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成功首航(组图)

发表:2005-03-1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报导,中国第一家民营航空奥凯公司3月11日正式首航,报导说,奥凯航空首航班机3月11日从天津起飞,经长沙飞往昆明,然后再从昆明经长沙返回天津。外电评论,奥凯公司这一飞行打破中国政府在快速成长的民航市场上的垄断局面。



地面工作人员与机组飞行人员挥手告别



奥凯航空公司的首架飞机波音737-900客机腾空而起



首航飞机起飞



奥凯首架飞机在长沙黄花机场降落



空姐



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即将首飞的奥凯航空公司波音737-900型飞机


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客机3月11日正式起飞,“奥凯”总裁隋明光亲自担任机长,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这架波音737-900客机载有72名乘客,客机今天上午9:45从天津的滨海国际机场起飞,在2小时7分钟后抵达长沙。

“奥凯”发布新闻稿说,“这是市场动力进入民航的新篇章。”在机长位子上的隋明光在操作飞行时则显现出他拥有超过10年飞行经验的能力。法新说,“奥凯”虽然已经正式起飞,但很可能很快就会遇上竞争者。有高达10家私人的投资者计划利用新开放的航空领域、也来分一杯羹。

中国政府在今年2月25日颁布文件,宣布垄断行业大门在政策上向所有民营资本敞开。至此,中国民航市场由国有控股航空公司、地方航空公司一统天下的格局在维持了几十年后终于被打破。

新华社报导,3月11日上午12时35分,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停靠43分钟后,中国内地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首航BK2811航班从长沙飞往昆明。奥凯公司首航航班于11日上午9时45分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比原定计划推迟了45分钟。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后,于中午11时52分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执飞首航的班机是奥凯公司从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租赁的波音737-900客机,机身印有“OK”英文字母标识和“奥凯航空”字样。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环宇物流有限公司和三名自然人共同出资组建的,以北京为总部,主运营基地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经营范围为航空货邮和旅客运输,航空公司间的代理业务及仓储业务等各项业务。

BBC报导,奥凯首航天津至长沙票价为650元人民币,天津至昆明票价只要680元,都比票面价格低大约4折到5折。据了解,天津至昆明的航线目前只有国航有,票价也是680元,与奥凯相同,而天津至长沙则是奥凯独家经营。

奥凯航空经营的其他航线,包括天津至桂林、太原、张家界、延吉、呼和浩特等航线据报都是其他公司有航权,但却没有航班飞行的直飞航线,因此奥凯航空执行这些航线不面临竞争。

作为民营航空,奥凯打破了中国民航市场由国有控股航空公司和地方航空公司独占的局面。中国民航市场近年来快速成长,奥凯也希望能够在市场上抢占立足之地。

去年中国民航市场成长40%,大约有1.2亿乘客,在越来越多人选择搭乘飞机出差和度假的情况下,估计民航市场还会进一步扩大。中国民航局去年开始批准民营航空公司的设立,至今已经有三家公司获准营运,奥凯航空是第一家完成首航的民营航空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