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民工忍饥挨饿讨工钱 集体露宿路边无人问津

发表:2005-04-12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方:设备价格谈妥后付款

去年10月底,46名福建、四川等地的农民工来到离张掖市区150多公里的黑河三道湾水电站1#支洞工区挖引水洞。

今年4月3日,这些民工在工程没有结束、也没有拿到自己几个月的血汗钱的情况下,被该工程的承建方强行赶离工地。

为了讨要几个月的工资,46名民工忍饥挨饿地蜷缩在祁连山深处的一条马路上…… 46名民工集体讨薪日前,记者得到消息,为讨要几个月的工钱,46名四川、福建民工竟集体睡在祁连山深处的一条马路上。

4月7日,记者驱车近4个小时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这些外地民工在寒风中蜷缩在马路上。福建民工高勇说,他们从去年10月28日进驻这里,在工长林恩平的带领下在半山腰开挖引水涵洞,目前涵洞已挖了几百米远,工程还没有完工。可是不知为什么,今年4月3日下午,工地上突然来了30多人,把他们赶出了施工现场,将他们的行李也强行搬出了宿舍。

高勇告诉记者,他干的时间最长,共有2万多元的工资没有拿到手,其他民工也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工资,找工长林恩平讨要,林恩平也没有要到工程款。无奈,他们只能睡在马路上,等着要工资。 工长:拖欠80万工程款

工长林恩平告诉记者,当时他和承建方浙江省第三地矿工程公司三道湾施工指挥部签订协议开挖引水涵洞,协议规定,指挥部按照工程进度每月结一次工资。可是第一个月完工后,指挥部答复说资金紧张,等以后资金到位再付清,工资一直拖着没发。

目前指挥部共拖欠他们的工程款80多万元。

林恩平还说,除此之外,他们当时进驻工地时带来的150多万元的设备也被指挥部扣留。

4月3日他们被赶出来后,另一家施工队进驻工地施工,该施工队所用的部分设备是被扣设备。 工程承建方浙江省第三地矿工程公司三道湾施工指挥部总指挥方华告诉记者,涵洞工程是他们通过招标方式中标的,与发包方甘肃西兴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承包建设合同,之后指挥部就把1#支洞的开挖工程分包给林恩平。通过几个月的施工来看,林恩平的施工队管理混乱、安全事故频发、施工设备短缺,导致施工进度严重滞后,还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

3月25日,业主、监理几方决定让林恩平的施工队走人。对施工队已完成的工程量,按相关合同结算,林恩平的施工设备由指挥部接收,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目前,对工程款双方都没有异议,只是在设备的价格等方面,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等谈妥以后,指挥部立即把工程款和设备款付清。 发包方:同意先付工资方华还说,4月3日是发包方甘肃西兴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组织人员清场的,目的也是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


兰州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