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请给我一块安静的跳板 我太累了

发表:2005-04-14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镜头一:2005年2月某个周四的下午,训练局跳水馆的二楼。这个下午,是中国跳水队面向媒体的一堂公开课。

“只通知了十家媒体,怎么来了这么多人?”看着二十多个人手持摄像机、数码相机、录音笔等各种采访工具在二楼的看台上晃来晃去,游泳中心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诧异道。

“这不都冲着郭晶晶来的嘛!她怎么还不出来啊,都等着拍她呢。”身边的一位记者不住地抱怨。

镜头二:一个小时后,郭晶晶结束了陆上训练,走进了水上训练馆。

“快看,快看,郭晶晶来了。”不知哪位记者一声吆喝,所有镜头不约而同做了个转身动作,对准郭晶晶,沿着她行进的路线跟近,跟近,再跟近。

之后的两个小时,所有记者围在了郭晶晶训练的跳板附近,看着、听着、观察着,似乎要发现点什么……

镜头三:她没有抬头,甚至眼角都没有丝毫地挑起,只要不在水中,她都会习惯性地把双臂交叉在胸前,平静、坦然。她知道,在她的周围,有无数张陌生的脸在盯着她的一举一动;可她不知道,这些人到底在看她什么?她,郭晶晶,能做的只有一次次地走上跳板,用一个个漂亮的入水动作回答她心中的所有疑问。

镜头四:公开课结束之前,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走上二楼的看台,回答记者提问。

“您对网上关于郭晶晶的传言怎么看?(指新加坡某报称郭晶晶怀孕,将离开国家队的不实传闻。)这会对中国跳水队造成影响吗?”一名记者问了在场所有记者都想问的一个问题。

“网上的那些东西没什么意思。不用我说什么,大家看到了她的训练,你们的眼睛就能找到最好的答案。郭晶晶从陆上训练已经恢复到了水上训练,状态渐渐恢复。至于那些不实传闻,不会对中国跳水队造成任何影响。”

镜头五:2005年2月的某个上午,北京天坛南公寓。回到国家队训练近两个月的郭晶晶,坐在了《新体育》杂志的记者对面。在拒绝了诸多媒体的采访要求之后,她接受了《新体育》的独家专访,道出了很久以来沉淀在内心中的苦闷。

我太累了,所以要休息

《新体育》(后简称新):很多人说,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郭晶晶表情平静,似乎没有其他奥运冠军那样兴奋。

已经阔别跳水比赛近半年的郭晶晶将随国家队员一起,参加于下周在成都举行的十运会跳水预赛,此外郭晶晶还将从5月开始代表国家队参加一系列比赛。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告诉记者,郭晶晶目前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已经接近雅典奥运时的水平。

昨天记者在训练局跳水馆看到,身着紫红色泳衣的郭晶晶在训练时显得非常轻松,并且不时和身边的徐翔和胡佳说笑。训练中,郭晶晶几次非常出色的动作赢得了队友的一致喝彩,当发现有记者在观看训练时,她就变得很沉默了。

周继红告诉记者:“郭晶晶的训练早就恢复正常了,她在训练方面非常刻苦,因此现在各方面的恢复情况都非常好,包括难度和力量等方面。但是她在综合方面还需要有一个时间去提高,而且要知道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了,因此接下来通过一些比赛有利于她进一步提高。”

近一段时间关于郭晶晶的负面新闻一直不断,对此周继红苦恼地说:“如果一个记者关心跳水的话,那么他应该多关注一下我们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干吗非要老盯着别人的私生活不放。如果换了他这样一直被人盯着,他会怎么想呢。”

新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