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情报局长:拉登出钱买命?美让民兵追捕失策

发表:2005-04-15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布什曾发誓要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绳之以法,“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然而,三年半过去了,拉登仍然踪影全无,似乎患上“健忘症”的布什政府近来也很少提及“拉登话题”。

不过,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却翻出旧帐称,美军没有抓到拉登是因为当年的抓捕策略出现重大失误,竟将捉拉登这样重要的任务“承包”给阿富汗民兵去完成,其后果是让拉登花钱买通了追捕者,最终逃到了安全地带。

***抓拉登由阿富汗民兵“承包”

据德国《商报》4月12日披露,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奥古斯特·汉宁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称,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本·拉登通过贿赂追捕他的阿富汗民兵,逃到了安全的地方。

汉宁虽然没有直接指责美国,但却对美军捕杀拉登的策略表示质疑。他说:“重大失误早在2001年就出现了,当时美军寄希望于阿富汗民兵在托拉波拉山区捉到拉登。然而,拉登却用重金收买了追捕他的人。”

汉宁表示,抓捕时机稍纵即逝,“拉登逃脱追捕后,就被其支持者严密保护起来……从那以后,他就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交界地区站稳了脚跟,并在部落组织中赢得了许多朋友”。

汉宁的一位女发言人证实,《商报》的报道属实。这位女发言人表示,阿富汗民兵发现了拉登的行踪并要对他实施逮捕,但在拉登向他们支付重金后,放走了拉登。

汉宁是披露拉登被阿富汗民兵放跑的级别最高的情报官员。此前,包括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汤米·弗兰克斯将军在内的许多高级官员承认,阿富汗民兵曾经放跑了一些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领导人,但没有提到被放跑的人中是否包括本·拉登。

***美军做法受质疑

至今,军事分析家仍然对美军依赖阿富汗民兵追捕基地组织和塔利班高级头目的做法表示质疑。分析家说,塔利班倒台后,阿富汗民兵更感兴趣的是在阿富汗众多部落地区巩固权力,而不是替美国人抓拉登。

为布什政府辩护的那些人则坚称,使用当地部队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作战,是为了将美军伤亡减少到最低程度,并避免这场冲突变成“美国人的战争”。

美国情报官员认为,本·拉登可能藏身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的山区。巴基斯坦情报官员最近表示,“已经数月”没有收到有关拉登的情报,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正在策划恐怖袭击。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今年3月15日表示,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8-10个月前的一次行动中“差点抓到本·拉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