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将出自四川卧龙 台北高雄争养

发表:2005-05-05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有关部门正式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后,有关大熊猫从哪里选送的猜测备受人们关注。记者今天上午从权威人士获悉,前往台湾的一对大熊猫已确定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中心的适龄大熊猫选出。

  大熊猫被视为中华民族的瑰宝,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多年来,大陆一直怀有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的心愿。全球现存的野外大熊猫数量一千五百九十多只,主要栖息在群山环抱的四川盆地四周。近年来,四川大熊猫的栖息地面积扩大了三成多,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达到三十五个,大熊猫的生存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其种群数量稳中有升,大熊猫得到了有效保护。

  据了解,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中心已接到有关方面通知,将适龄大熊猫资料传真过去,以备挑选出活泼、可爱并符合各方面条件的大熊猫。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拥有全球最大的圈养大熊猫种群,目前有熊猫八十余只,完全可以满足挑选的需要。

  大熊猫专家称,大熊猫在十八摄氏度以下就能生活,只要有以竹子为主的充足的食物,大熊猫在台湾生活不成问题。

中新网5月5日电 对于大陆方面宣布送给台湾同胞一对大熊猫,引发台湾各界关注,熊猫该由谁来养,台北市、高雄及新竹等地都争相表达饲养意愿,尤以台北市的动作最积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台北市有充分的人力和专家可负担熊猫的养育和照顾工作,还是由台北市来养比较好,也比较符合熊猫的身份地位。

  马英九表示,大陆同意送一对熊猫到台湾,他已请副市长叶金川成立“熊猫小组”,积极准备,争取熊猫到台北市立动物园。马英九指出,“熊猫小组”将结合市府相关局处,尽快敲定北市动物园熊猫馆(新光特展馆)各项工程完工时间,希望大幅提前熊猫馆完工时程,不要等到明年6月才完工。叶金川则表示,熊猫馆将于12月完工,预计明年寒假可以迎接熊猫入住。

  至于高雄寿山动物园与其它动物园也有意争取照顾熊猫机会,马英九说,“可以啊!我们大家看看,哪一边更有能力嘛!”台北市对于熊猫来台工作已准备10 多年,已决定熊猫馆场地,很快会完成工程,部分动物园人员已受过训练,所需经费也已准备好,相信由北市动物园照顾熊猫,较符合熊猫身份与养育条件。

  马英九指出,预计熊猫若到北市动物园,游客每年可增加100万名以上,让大家都来欣赏这种动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