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首富14岁女儿谈父亲被判:人的良心哪去了(图)

发表:2005-06-03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纳斯塔西娅(左)与母亲因娜(右)在一起

据俄罗斯《莫斯科新闻报》报道,6月2日,俄罗斯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唯一的女儿,14岁的米哈伊·霍多尔科夫斯卡娅·阿纳斯塔西娅,在父亲被莫斯科地方法院判处9年徒刑后,接受报社记者采访,表达了希望全家人重新聚在一起的愿望。

5月31日,霍氏被判处9年监禁时,他14岁的女儿正在莫斯科一所普通中学进行7年级毕业考试,下午的英语考试结束后,校长告诉了阿纳斯塔西娅判决情况。

阿纳斯塔西娅说:“英语考试结束后,我和同学出去玩,有同学追出来告诉我说校长在找我,我还担心是自己考试不好呢。校长说,今天宣判了,你父亲被判了9年。”

“我最初没明白,什么,已经判了?5分钟后我明白过来了。晚上回到家后,终于明白,一切已经结束了。我一直希望发生的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在等着,可能,他们会把爸爸放出来。我一直都有个感觉,可能,再过几天,3天,5天,他就会被放出来了,非常想见他。在听到爸爸被判9年刑时,我不相信,这不可能,人的良心都哪儿去了?”

另据中新网报道,在回答父亲都教了她什么、父亲被关押后她又学到了什么的问题时,阿纳斯塔西娅说:“我经常回想起和爸爸的最后一次谈话。每到星期天早上,妈妈还在睡觉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出去,谈东说西。爸爸给我解释许多事情,他是个永远都和我说真话的人。实际上发生的事情不是他想看到的。”

“最后一个星期天早上,我们坐车到他最喜欢的电脑商店去,在一个红灯处停下时,妈妈还打电话来。爸爸给我解释说,所有人都应善于工作,要想工作得好,就必须先上好学。没有父亲后,一切都变了,现在,我再也没有从任何人那里听到这些话。我试图寻找真话,但任何地方都没有。”

阿纳斯塔西娅讲述了父亲不在时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我来这个学校3年了,老师们非常同情我,所有人都害怕和我说这个话题,班里同学也是这样。我到学校后,伙伴们都不问我,也不欺负我,实际上对我都非常同情。基本上,这里的人都非常正常。我根本不知道联邦安全局的人还到学校检查过。检查结束后,无论是谈过话的老师,还是校长,什么都没和我说,我后来是从电视上知道这事的。”

最近一次父女见面是在莫斯科地方法院大厅里,也是小姑娘唯一一次被允许进入法庭。“爸爸坐在围栏里,我坐在他的侧面,他试着对我微笑。当然,不让我们谈话。当要走的时候,我成功地抓住了爸爸的手,警卫们脸上带着惊恐的表情立即向我扑来,但我很快就跑出了大厅。出狱后,父亲不会闲着,什么事都不干,他坐不住,但他也不会为别人工作。”阿纳斯塔西娅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