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挖煤的"杀奔京城 买走百分之十的豪宅

发表:2005-06-22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现代商报6月22日消息,记者昨天获悉,潘石屹的“SOHO尚都”等近50个京城楼盘,一个月后将集体亮相山西太原,上门推销自己,其中以高档住宅项目为主。 潘石屹透露,“建外SOHO项目和SOHO尚都项目在去年的销售中,来自山西的置业者位居北京置业者之后,接近7亿元的销售额。”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在去年上半年北京的商品住宅、别墅销售中,外省市个人购房比例超过了30%,销售总额达220亿元,山西人是其中的购房主力军,在220亿元的外省购房总量中占到四成。据称,北京高档楼盘有10%被山西大款买走。山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石宏伟举例介绍,在山西的一个城市,大概有10%的私营企业老板在北京购房置业。

看好山西购买力的潘石屹,不忘为山西人正名:“山西客户都是特别有教养的,非常礼貌,我们去了以后把我们当作朋友、当作他们的亲戚对待。我刚去了山西,我是最有体会的。‘山西炒房团是挖煤的’这是媒体对山西购房团的丑化。”

“小煤窑主”杀奔京城


国际金融报6月6日消息,6月2日,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在“2005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与调控政策报告会”上披露,“大家都知道温州炒房团,而山西炒房团在北京的能量也比较大。山西的一些小煤窑主通过采煤赚了很多钱,这两年在北京等地投资炒房,既有投资,又有投机。”

谢家瑾称,据调查,北京市商品住宅投资性购房比例在17%左右,其中29%的房屋短期内倒手转让,23%用于出租,48%空着留待房价上涨以后再出售。

据悉,山西人与温州人的投资方式有着巨大的区别。温州人炒房多是短线投资,山西人炒房多是长线投资。

山西人与温州人买房子的目的不同。温州人买房本质是一种金融投机,而山西人买房子则是居住型的投资。

温州人一般是看中地块的升值潜力,而山西人更看中房子的保值功能。

《个人理财》杂志文章说,2004年,中国能源紧张,煤炭大涨价,山西煤焦行业的大小老板们都发了财。但这对太原市民却不是个好消息:大批发了煤炭财的山西人纷纷来到省城置业,房价一路飙升。据太原市房地局的资料显示,消费主力集中在山西主要产煤地区大同、阳泉等地。这其中,诸如阳光地带、阳光海岸等高档住宅区的购买者几乎清一色是这些地方的“煤老板”。2004年这些煤老板对北京的房产也表现出了高昂的兴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