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情侣长城遭雷击女子身亡 景区拒绝游客

发表:2005-08-13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中午,一对希腊情侣在密云司马台长城遭遇雷击,25岁的女子死亡,男子受伤。希腊大使馆工作人员当日下午赶赴司马台长城景区处理有关事宜。

  希腊情侣遭雷击女子身亡

  昨日下午5时,司马台景区入口处多名工作人员和保安,以“雨大停止营业”为由,阻止以游客身份进入景区的记者。入口处停有一辆120急救车,两辆警车在景区内。

  “出事了,今天肯定进不了”,一位当地村民劝记者改天再来游玩。她说,虽然景区规定的是下午5点下班,但以往到晚上7点左右还能够进入。这位村民称,两外国人在景区游玩时遭遇雷击,女子当场死亡,男子受伤。

  一辆挂着使馆牌照的蓝色奔驰车停在停车场,司机称,这辆车是希腊使馆的,希腊使馆签证处的两个工作人员和一名翻译正在景区办公室协商此事。他说,自己的车是跟着北京市公安局外事办的车来到景区的。下午5时许,这位司机称,他听说女子死亡,受伤男子在山上做了检查,“可能没什么事情,到现在没有下来”。

  村民证实事发时雷声密集

  120司机和当地村民都证实,两人在第11烽火台出的事。

  一位村民介绍,他们平时都在长城上卖东西,昨日一早密云就下着大雨,“打了一中午的雷”,村民说,下午1点左右雷最大,“雷电都劈到墙根了”,于是,她和其他村民都撤下山来。另一村民称,大约下午1点40分的时候,一阵雷最大,她估计两人就是那时候被劈到的。

  晚6时左右,几位意大利游客从景区出来,其中一女士称,1点30分左右,他们正往山上攀登时,有一个游客从山上跑下来,并大声喊着:“RUNAWAY(快跑)!”这位女士说,当时山上下着大雨,正在打雷。当她下山时,看到警察、保安和工作人员上山。

  一村民称,司马台长城总共有16个烽火台,游客只能上12个,如果全程游览,来回时间需要三小时。

  在景区停车场,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说,被雷击的情侣是他拉过来的。杨师傅称,早上8点来钟,两人从华都饭店包车起程,大约11点左右抵达司马台,当时这里的雨“淅淅沥沥的”。他一直等两人到现在,“本来说好了下午2点左右出来,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出来”。杨师傅说,他在下午1点左右听说山上有人出事了,后来有消息说是两个希腊人,“心里头就担心”,随后,他得到消息说两人住在华都饭店,“这才确定就是我拉来的客人”。

  景区关闭拒绝游客入内

  司马台景区办公室门前有多名保安挡在门前,以负责人不在或没空为由,拒绝记者进入采访。而记者从另外几个入口进入景区,也都被景区工作人员阻挡出来,并拒绝向景区负责人通报。

  事发后,不知何故,直到晚7时30分左右记者离开时,死者依然没有被运下山。晚7时左右,希腊使馆工作人员曾经短暂走出办公室准备离开,但不知什么原因,三人又返回办公室,对于记者的询问,他们没有回答。

  一位李姓工作人员称,中午时候因雨太大,景区已经关门拒绝游客入内,“这是在出事前”。他说,上午进入景区的游客大约在接近100人左右。据了解,出事女游客25岁。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