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馆关注香港记者家人被捕事件

发表:2005-08-14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华人住香港居民梁晓丰(新唐人记者梁珍)的母亲袁玉菊和哥哥梁劲晖,在四川省泸州市被非法拘捕的事件引起了美国领事馆的关注。梁日前求助于美国驻香港的领事馆官员,向他们介绍了案件的详情。

梁母袁玉菊(62岁)和兄梁劲晖(36岁)因信仰法轮功,7月19日被中共当局刑事拘留,并扣押近两万元财物,目前关押在泸州市看守所。此事7月21日在香港大纪元时报上首次披露后,也引起香港社会很多关注。香港知名人士,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人都参加了7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

8 月9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官员向泸州市当局发出外交公函关注此事,并致电跟进。他们首先致电四川省公安局(PSB),但公安局拒绝透露任何的讯息,理由是涉案人是中国公民,他们没有义务向美领馆提供任何的讯息。美领馆又无数次致电泸州市公安局,但电话无人接听。他们表示会致力其它渠道联系泸州当局。

在美领馆和各界关注下,情况有所转机。8月10日,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国保大队致电梁晓丰的父亲,答应归还扣押的部份财物,(包括梁父的一部电脑,以及一台数码相机),梁父已于8月11日上午领取了这些物品。但他们又要求梁父交出他们家庭经营的电脑店的帐本,以供他们继续审查,但没有提供任何的法律凭证。

同一天傍晚,在梁母和哥哥被非法关押24天后,终于狱中传来梁母袁玉菊的一点讯息,尚安康。

目前梁父还未被允许探视,而负责审理案子的泸州市公安局纳溪区国保大队日前更换了电话,并拒绝透露新的电话。

案件情况:

7 月19日早上九点半,袁玉菊(62岁)和儿子梁劲晖(36岁),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安富镇,家庭经营的“迎晖电脑店”被抓捕,随后店里和家里都被3、4 名公安非法搜查,公安并扣查了包括三台电脑在内的近两万元财物。目前两人被刑事拘留,被非法扣上“利用×教破坏法律实施罪”的罪名,一直被关押在泸州市看守所,至今未释放,也不准家人探视。目前家中只有一名近70岁的老父亲,有高血压。

当天还抓捕了十多名法轮功学员,后来听说还陆续有抓,现在还没有一人放出。不法人员实际上想通过逼供取证,为下一步非法判刑提供所谓依据。目前泸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表示,还不会放人。据说抓捕行动由泸州市公安局直接下达,单位都不知情。泸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以涉及国家安全等,拒绝透露案件细节。

据了解这次抓捕是一早就策划的,他们的刑事拘捕证早在7月15日就签发了。另据明慧网资料显示,5月底四川省610不法人员在泸州开会,准备新一轮的邪恶布署。

案件背景:

泸天化集团是全国500强企业之一,全国最大的尿素基地,袁玉菊的丈夫是当年北京大学高材生,主动要求分配到祖国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是建厂元老之一,也是当地知名的教授专家。袁玉菊是泸天化集团退休技术员,为人非常善良,和蔼,95年开始修炼,身心受益,99年7.20镇压后,她一直不肯放弃修炼,经常向人诉说法轮大法好,家里多次被抄家,电话被监听,多次申请来香港探亲也不批准。

袁玉菊的儿子梁劲晖大专毕业,为人老实勤恳,92年受太太压力从泸州去海南下海,其间因感情、工作等问题,乏人照料,94年高烧后在药物刺激下患上精神病,后来太太与他离婚。他在人中属于一个很不幸的人,但他老想学气功。由于精神病人不能炼法轮功,所以家人不让他炼功,但他自己断断续续的炼功,但仍不时犯病,2001年后康复(仍需定期服药)。因为他懂电脑,不法人员居然将一位精神病康复者作为头号人物来对待,听说还要判刑等。

电话区号:0830    邮编:646000

办案单位:四川省泸州公安局国保大队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安富镇
邮编:646300
电话:4118617  (注:此电话已改,目前不知新的号码,可以尝试致电纳溪区公安局4122806询问)

抓人单位:四川省泸州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路19号
邮编:646000
电话:3199200    3199175
队长:胡泽书
恶警: 马晋川  陈戈(抓哥哥)    罗宁、栗新华(抓妈妈)

关押处所:泸州市看守所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安富镇大纳路新安富桥附近
邮编:646300
电话:4270570、4270572、4270642

泸州纳溪区公安局电话:0830-4292632
泸州纳溪区国安大队长:黄忠杰

另附泸州市公安局电话和地址: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路19号
邮编:64600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