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网民:水库突然泄洪致死多名武警

发表:2005-10-11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台风“龙王”影响,福州市前几日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损失惨重,其中武警福州指挥学校某部驻地上百名武警被冲走,已找到50具尸体。但是近日有网民称,福州一水库开闸泄洪没有预警是导致这一重大事故的直接原因,也就是说所谓的“山洪”更多是人祸,其次是天灾。

大陆东南快报10月4日透露了一条消息,消息称,10月2号下午4时,位于福州新店镇附近的八一水库开两个闸口泄洪,导致大量洪水冲向周边民房和公路,并迅速造成交通中断。

据当地网民引述一位当晚在新店镇的朋友表示,水库放水的时间不是下午四时,而是晚上约21时左右,也不是两个闸门,而是全部的四个闸门。两分钟内水从脚下淹过脖子,当时因为没电,21时大家都已上床睡觉了。放洪前又没任何通知,所以大家都倒霉了,如果再迟点放,大家都睡了,就会死更多人!据称,水库领导之所以早不放洪,是因为心疼库里的鱼!

大陆媒体报道称,10月2日晚,武警福州指挥学校某部驻地遭受山洪袭击,截止到4日17时,搜救人员共找到遇难者遗体50具,还有36人下落不明。有网民透露,此灾难是水库放水造成,而非官方所说的山洪袭击。

此外,有读者向海外博讯网爆料,福州此次洪灾是水库突然放水,而没有发布预警,造成福州重大人员伤亡,市区水淹,大量机车损坏。中行福州分行共有八千个保险箱,其中四千多个保险箱被损坏,福州市民存放在保险箱的房产、古董、字画全部损坏,具体金额无法统计!

如果水库放水而没有发布警报,安排撤离,这次福州洪灾就是人祸。

此前大陆大量网民透露了官方媒体掩盖福建灾情的真相。据网民反映,青口是受灾较爲严重的地区,一名青口在网上透露:“我也是青口受灾的一个普通的百姓, 10月2日晚上一直到3日晚上我还有很多人电话到海都报,东南电视台。可是有用吗,根本就没有人下来关心我们,4日报纸还说才死了15人(不是青口区的),青口的死亡人数不下两百。你说青口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海都报只字都没有提。”也有人其他网民称青口死了100~500多人不等。

此外,网民透露福州大义也死了很多人。“我朋友今天去大义,有家六口人死了五口。马路上,臭水沟都是尸体。”“ 今早从大义那边过来一个人,他说几百号人砸超市。现在村子应该污染很严重。我都可以从他身上闻到臭味。死亡人数应该不下两百人,外来民工的尸体都没人来认。” “某部队失踪人数就有59人!我们的普通民众居然比军人本事更高!!!”

但是由于官方媒体极力掩盖真相,封锁消息,无人知道真实人员财产伤亡程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