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行径每日不断 十运会实在丢人现眼

发表:2005-10-18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江苏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被誉为是2008年北京奥运前最重要的体育盛事;然而,十运会举办以来出现的一些丑闻和怪事,不是在给北京奥运增光,而是在给京奥“拆台”!
丑闻之最,当然莫过于女子柔道七十八公斤以上赛事那一推!雅典奥运冠军、辽宁选手孙福明,对解放军小将阎思睿;比赛开始,只见阎思睿用双手朝孙福明两肩就这么轻轻一推,孙福明马上应声倒地,裁判立即宣布阎思睿获胜,成为金牌冠军!

如此“明目张胆”的“让赛”,场上观众和全国电视机前的观众无不哗然。结果,赛事需要重赛。重赛当日,全场观众高呼“孙福明加油”,阎思睿则被 “从头嘘到尾”。结果,阎思睿再获胜,全场观众愤怒极了,齐喊“还是假的”、“退票”,大量杂物扔进场,秩序大乱。类似事件,还有女子跆拳道比赛,同是上届雅典奥运冠军的北京选手罗微,一路都领先;到四强半准决赛,赛会突然宣布罗微“因伤弃权”,对手解放军小将刘蕊直接晋级;但到了决赛,赛会又宣布刘蕊 “因伤弃权”,东道主选手赵艳不战而胜,直接站到了领奖台上的冠军位置。传媒以“弃权再弃权”作为标题,亦咄咄怪事矣。

怪事还不止此,同样情况竟又出现在男子八十公斤级赛事:半准决赛,先有江苏选手王林“因伤弃权”;到决赛,又有河南选手潘冬冬“因伤弃权”,解放军小将李亮不战而胜。

类似“因伤弃权”的情况,还出现在其它一些赛事上,以致传媒记者以“弃权成为十运会‘瘟疫’”来形容其“蔓延”程度,而且指出:“如果弃权真成为‘瘟疫’,那将是十运会的一大悲哀!”

对女子柔道“假打”丑闻的出现,教练刘永福被赛会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然而,令人惊讶和不解的是,刘永福赛后并不讳言这是一个“事先张扬” 的赛果,而且还“话中有话”地说:“我知道自己在以身试法,但如果因此而能够令‘赛风’好转,我会很高兴成为净化赛场的靶子。”

这一句“净化赛场的靶子”,指的到底是什么?而内地传媒亦在继续追访,“假打”到底是教练一个人的主意还是更上层的决定?而这过程中被报道出来的事实是,原来,按照全运会订下的“规则”,如果是解放军选手获得金牌,则其原属省市也会获得一面金牌;如此一些教练也就乐得让属于自己省籍的解放军对手获胜,反正“一赛两金”、皆大欢喜嘛!

不过,此种“比公平更公平”的赛例,对提高比赛竞技水平、提高运动员质素到底有何帮助,对提倡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到底有何意义?则未知所闻也!

公平竞技、能者夺冠,本来应该是一切体育运动赛事的基本准则,但是,据说在内地体坛,有一些人却不是这么看的;他们认为,要通过赛事活动去“扶助”一些边远地区或体育水平较落后的省市,赛果可以作出一些“倾斜”;还有,为了“培养”年轻选手、为○八北京奥运“输送人才”,一些“老选手”要给年轻选手的出头“制造条件”和“让路”……,如此就出现了十运会老将纷纷落马、新秀冒出头来的“可喜现象”!

如果有关说法确有根据,那么,事情就不但是可笑的,而且是可悲和可恨的;中国的体育事业,有过“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荒谬年代,由“领导”按 “政治需要”来决定输赢和名次;如今,改革开放已经二十年,○八北京奥运已迫在眉睫,如果这种由非赛场上因素决定赛果的局面不改变,甚至变本加厉,则再多现代化的场馆、再金碧辉煌的开幕礼,中国的体育事业距离“现代化”三个字还是很遥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