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将抵华盛顿访美十天

发表:2005-11-06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即将抵达华盛顿对美国进行为期十天的访问。西藏精神领袖的特使说,达赖喇嘛将呼吁美国领导人敦促中国保护西藏的文化传统。

达赖喇嘛是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畅销书的作者,对一些佛教信徒来说,达赖喇嘛是慈悲佛祖的化身。

*会见美国领导人*

70岁的达赖喇嘛是西藏最著名的流亡者。他这次对华盛顿为期十天的访问的高潮将是会见美国领导人。达赖喇嘛在美国和欧洲的代表洛第嘉日说,这位西藏的精神领袖将呼吁美国总统布什在这个月晚些时候访问北京的时候,向中国领导人提出西藏问题。

洛第嘉日:“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他的信息是,没有人谈论分裂中国,或者批评中国。事实上,他到这里来表达的意见非常简单,那就是他希望和中国交往,他希望帮助中国保持稳定。这就是他的信息。他将会向布什总统表达这一信息,他将向美国国务卿表示这一点,他还会向美国国会议员表达他的这些看法。”

达赖喇嘛从1959年开始就居住在印度,在此之前,中国军队镇压了西藏的一次失败的起义。从那之后,西藏人就试图保持自己文化的完整。

*洛第嘉日:中国压制西藏语言和宗教*

洛第嘉日说,中国对西藏长达40年的占领使西藏人民难以说自己语言,也难以从事自己的宗教活动。

洛第嘉日:“我们相信保持(我们的文化传统)不仅对我们很重要,最终对中国和世界都很重要。"

中国政府声称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同时也不承认达赖喇嘛的地位。

在西藏的中国官员说,达赖喇嘛也许是个活佛,但是他同时也利用宗教来实现他自己的政治野心。

*通过访美施压北京*

2002年以来,中国政府和流亡海外的西藏领导人断断续续进行了谈判。西藏流亡政府的谈判代表希望达赖喇嘛能够通过访问美国来向北京施加压力从而恢复会谈。但是,双方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分歧。

洛第嘉日说,“如今在拉萨那些被西藏人民认为最圣洁的地方,你会发现很多卡拉OK歌厅,你会看到妓女,而过去在那里您只会看到喇嘛和尼姑。所以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在西藏文明的心脏地区要限制妓院和卡拉OK 歌厅。”

达赖喇嘛在和美国领导人会见之后,他还计划就世界和平问题发表演讲,并且会见美国科学家,讨论一系列和精神、心理以及身体健康有关的问题。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