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因“群体灭绝”罪在西班牙被起诉

发表:2005-11-10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11月8日,15名因修炼法轮功而遭中共迫害的受害者,委托西班牙著名人权律师卡洛斯•伊克雷西亚斯,向西班牙国家法院提交了一份针对现任中共商业部长薄熙来的刑事起诉,指控他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犯有群体灭绝和酷刑罪。

据调查,自1999年至2003年薄熙来任职大连市市长,辽宁省委书记和辽宁省省长期间,亲自指示、和推动迫害法轮功,直接参与施行对法轮功学员“群体灭绝”的迫害政策,多次在会议上和报告中总结布置迫害法轮功的工作,致使大连市和辽宁省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为严重的城市和省份。

截止2005年8月,据不完全资料统计至少已有341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包括震惊国际社会的对高蓉蓉电击毁容、虐杀一案。以残酷、血腥而著称的马三家劳教所也位于辽宁省。辽宁省是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而身为原辽宁省省长的薄熙来对这些罪行难推其责。

提交起诉后,卡洛斯•伊克雷西亚斯律师在国家法院门前接受了多家西班牙新闻煤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卡洛斯•伊克雷西亚斯律师说,在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六年期间,上亿法轮功修炼民众被直接卷入这场史无前例的迫害;无数家庭被拆散,数十万人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遭受非人待遇和酷刑,数千人被迫害致死,而且这场迫害还在进行中。在中共的独裁统治下,中国的法轮功学员们无处伸冤,就更不用说法律诉讼发起迫害的中共头目了。

西班牙多家煤体报社报导了这条消息。其中,在西班牙欧洲通讯社的报导中还提到:国际大赦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也证实说:“这些可怕的罪行都已经被证实正在中国发生着。”

伊克雷西亚斯律师指出,西班牙作为一个民主国家,其司法体系拥有万国管辖,完全有权利审判发生在任何国家的类似群体灭绝的案件,无论是谁,无论在什么地方他们都不会逍遥法外。她说:“这次,薄熙来作为中共商业部长,陪同中共主席胡锦涛对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洲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要求西班牙政府禁止这类人权恶棍进入西班牙境内,一旦进入西班牙,我们会要求法官下令对其进行逮捕并传讯审问。”

目前薄正陪同胡锦涛在欧洲进行访问,预计13日抵达西班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