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买煤 陕西学生在零下十度教室上课

发表:2005-12-01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流来袭,中国大陆各地气温直落,地处陕西渭北高原的旬邑县更下探摄氏零下十度,由于没钱买煤,当地许多农村小学无法取暖,天寒地冻下,小朋友被迫在冷冰冰的教室里上课,冻僵的小手艰难地写著作业。

旬邑县教育部门官员说,因为运转经费紧缺没钱买煤,全县一半以上的农村小学冬季不设任何取暖设施。

据报导,五日下午,气温低于摄氏零下五度,旬邑县秦家小学一年级教室里,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即使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帽子和手套,仍然被冻得瑟瑟发抖。小朋友脸蛋被冻得通红甚至发紫,冻僵的小手艰难地一笔一画地写著作业。

秦家小学校长朱宗祥说,这所学校共有三百五十四名学生,每个学生每学期交人民币八十五元杂费,县财政每年按每个学生二十元的标准拨付一部分经费,但这些钱只能勉强保住学校的运转,其他费用能省就省。

牙里村小学校长杨青春、程王示范小学校长刘云山则表示,因为经费紧张,学校近几年冬天根本不配备取暖设施,老师和孩子们只能在冰冷的教室里上课,实在冷得不行,就停几天课。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