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绝食大有意义 老戚已经“出事”

发表:2006-02-10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绝食,乃弱者受害者诉诸强势方的良知和恻隐的一种特殊形式的抗争。绝食有没有效,效果如何,取决于强势方的政治文明程度。对付民选政府当然有效,对付人性未泯的政权或许也有效,当年中共党员对国民党的绝食斗争就常取得胜利,甘地抗英“绝食”更是成果辉煌,在他访英期间,受到英国官方与民间英雄凯旋般的迎接。但我不认为以此来对付野蛮冷酷的中共政权有何意义。故高智晟君倡议“个体性”的接力绝食,我一开始是有些不以为然的。

但我发现自己的认识是片面的。刚才接钦州老戚电话,他因在家绝食24小时,竟被当地“有关部门”传讯3 个多小时,电脑主机也被强行拿走!可见中共及其“有关部门”对绝食活动“很重视”。我想,这不是他们忽然间大发起慈悲不忍之心,大幅度提高了文明程度,而是他们对绝食造成的影响和后果有所担忧和害怕。因为绝食活动不仅诉诸强势方的恻隐之心,而且还通过互联网诉诸舆论、诉诸国际社会和人类的道德良知。中共可以不在乎绝食者的死活,甚至巴不得他们全都饿死,但不能不考虑和顾忌绝食行动所产生的影响、所造成的“恶果”!

看来,与老枭一样认为绝食属于无聊事、无用功的人,以及抱有其它看法的人,都有必要重新认识这次绝食活动的作用和意义了。


2006-2-1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