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解密档案:大陆导弹部署卫星图

发表:2006-03-08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星期二公布了1996年台海危机解密档案,并且透过最新的卫星侦照图,对外说明中国导弹部署的情形以及对台湾所造成的威胁。

台湾国防部公布的1995年到1996年中国军队七次演习的概况中,最引人注意的是1996年3月8号到15号之间的第5次演习,其间总共发射4枚东风15型导弹,3枚落在台湾南部高雄外海,另外1枚落在北部基隆外海。

台湾国防部还公布了中国部署784枚导弹的六处阵地,包括浙江金华、福建永安、福建仙游、广东梅州等四处设有东风11型导弹的阵地,射程600公里,可以打到台湾本岛。

另外,江西乐平、江西赣州部署了东风15型导弹,射程800公里,可达台湾东部海域,其中乐平具有实战经验的战术导弹部队可以对台发动5波持续10小时的导弹射击。

显示江西乐平导弹司令部设施

台湾国防部情报研究中心官员陈章华特别透过卫星侦照图,介绍了中国在江西乐平的导弹司令部的相关设施。他说:“司令部设施包括了指挥部、教练场、行政大楼和车库等设施。”

中国时报认为,台湾国防部此时公布中国导弹部署的情形以及对台湾所造成的威胁,除了希望炒热军购议题之外,同时也是为陈水扁总统的终统论背书。不过,国防部发言人刘志坚少将则予以否认,他说:“中国试射导弹10周年的前夕,向各位将当年的实况说明,做个整理。我想,国防部从来不考量政治上的因素。”

高等政策研究协会执行长杨念祖教授则认为,虽然国防部强调不介入政治,不过,此举应该有提醒台湾民众居安思危的用意。

杨念祖说:“强调中国对台湾的威胁,我们需要有自卫性的武器,在三项军购里有反导弹系统等,这些当然和国防部的立场政策有关,正好是台海10周年纪念,藉着这个机会提醒民意,要继续支持军购。”

大陆每年试射40多枚战术导弹

根据台湾国防部交给立法院的报告指出,近两年中国军队每年至少试射40多枚中、短程战术导弹,除了对台部署的784枚导弹之外,加上可以攻击台湾的巡弋导弹,总数超过800多枚。报告还说,中国部署的导弹每年以75到100枚的数量成长,并且持续改进精准度,已经有能力攻击台湾的电塔、雷达和跑道以及政经中心。

杨念祖教授认为,回顾过去10年,中国导弹数量的不断增加,已经严重威胁台湾的防卫能力。他说:“台湾的国防预算在下降,也引起大家对防卫能力的关切,尤其是美方非常的关心。第二,在武器系统方面,除了三项军购,美国政府同意之外,台湾内部对此一直没有共识。所以,在整个军事的态势上来讲,我们今天的能力,加上中国在过去10年急起直追,强化武力的情形,的确有失衡的情形出现。”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