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拿大名校留学上海学生 失踪7个月

发表:2006-04-03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颜秉炎高中一毕业即被父母送往加拿大名校留学,原以为儿子可以出人头地,谁知道他考入大学没到两年就莫名失踪。

来自上海的颜秉炎自去年9月与家人失去联系后,7个月以来杳无音信。日前颜秉炎的舅舅叶先生,不顾身患癌症从美国圣路易斯致电加拿大《环球华报》,讲述了颜秉炎失踪前后的情况,并希望外甥看到报道后早些与家人联络。

高中毕业

赴加拿大考名校

旅居美国的叶先生目前正在等待肝脏移植,然而令他最为担忧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外甥颜秉炎的下落。

叶先生向加拿大《环球华报》记者介绍说,颜秉炎在上海长大,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就读高中,高中毕业后,于2003年初到温哥华留学。在参加语言培训课程一年多后,于2004年1月考入西门菲沙大学(SFU)。西门菲沙大学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创建于1965年,是加拿大享有盛名的大学之一。

颜秉炎刚到温哥华的时候,叶先生曾专程从美国到温哥华探望。当时颜秉炎住在一个寄宿家庭,生活起居都十分正常。回到美国后,叶先生经常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颜秉炎联络,了解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叶先生介绍说,颜秉炎的住所已经搬了好几次,曾经住在他英语老师的家中,后来与六七个同学一齐分租房子。去年5月,叶先生回中国探亲,还带了颜秉炎妈妈的3000美元,邮寄给他。

成绩不好

失踪前5个月就未注册

叶先生说,他与颜秉炎最后一次联络是去年的9月份,当时因房东要将房子卖掉,颜秉炎正准备自己找房子。不过,颜秉炎此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叶先生曾打电话给曾经与颜秉炎合租房子的同学,他们有的说他回国了,但都说搬家后就再没见到他。家人想颜秉炎可能因为未找到合适的住所而没有给他们联系,加上已经计划好2005年12月回中国探亲,所以,家里当时并未十分在意。

然而,圣诞节过去了,新年过去了,春节也过去了……颜秉炎仍没有回中国与家人相聚,甚至连一点信息也没有。这时他的父母真的焦急了,他们甚至计划亲自来温哥华万里寻子。可是人海茫茫,又不知从何找起。叶先生这时刚好检查出身患癌症,也未能亲自赴温。叶先生致电学校查询,得到的答复是:学生资料保密,不能外泄。

无助之际,叶先生找到了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组。在教育组与西门菲沙大学的交涉下,叶先生才在学校了解到,从去年4月春假之后,颜秉炎就没有在学校注册了,而且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

叶先生说这与他从颜秉炎处得到的信息完全不同,他在9月份与他通电话时,颜秉炎还说每周在修3门课。

性格内向

亲人只盼他回家

据一位与颜秉炎做了一年室友的同学介绍,颜秉炎平时不爱说话,经常关在房间里打游戏。在大学里原希望读精算专业,因成绩不好,后想转读商科。这位同学还透露,颜秉炎没有手机,平时与同学联络不多。去年9月他舅舅找他之后,同学们也一起协助,但始终没有颜秉炎的消息。据说,去年10月时,曾有同学看到他上MSN,不过呼叫他,却一直得不到回应。

叶先生说,颜秉炎性格比较内向,在家中备受照顾,父母送他到上海最好中学之一的交大附中就读高中。他怀疑颜秉炎因为成绩不好而感到压力太大。

叶先生说,其实父母和家人也没有逼迫颜秉炎出人头地的意思,只是希望他多读点书。叶先生转述他父母的话说,“有什么困难可以向家里讲,如果不想读书也不要紧,不想在外生活也不要紧,回到上海就是了。”家里人不希望让孩子一个人去承受一切的压力。

颜秉炎80多岁的爷爷奶奶仍在日日想念着远在温哥华的孙子,爷爷也罹患肝癌,家人不敢将颜秉炎失踪的消息告诉老人。叶先生希望外甥体谅家人牵挂的心情,早些与家人联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