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毕业生涨薪速度榜:在职MBA最能涨

发表:2006-04-04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昨天在上海发布了“2006年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和这个榜单一同揭晓的还有一个颇有鼓动意味的调查结果----读了MBA往往又涨薪,又提职,全日制MBA毕业生平均需要2.7年收回投资,在职MBA毕业生平均1.6年即可收回投资。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继2005年首度推出此项榜单后,第二年针对符合入选要求的50所中国商学院及其毕业生进行调查,选出了10个投资回报最高的全日制MBA项目和25个投资回报最高的在职MBA项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北大国际MBA(BiMBA)分别蝉联榜首。

《福布斯》中文版经过调查发现,入选商学院2002届MBA毕业生,在毕业后4年时间内,不仅薪资水平大涨,同时职位大幅提升。全日制MBA毕业生平均需要2.7年收回投资,毕业4年后平均年薪24万元,是入学前的3.75倍,毕业后年均薪资涨幅为24.9%。在职MBA毕业生平均1.6年即可收回投资,毕业4年后平均年薪为18.7万元,是入学前的2.8倍。

调查还显示,国际化和特色化的MBA项目给毕业生带来的投资回报最为丰厚。在入选全日制MBA榜单的10家商学院中,前6家都无一例外地拥有国际化MBA项目;而另一些商学院凭借特色化MBA项目而异军突起。

此外,《福布斯》中文版此次还增加了对2005届毕业生的调研,并评选出20所毕业生薪资增长最快的商学院。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入选商学院毕业生的平均起薪分别为15.7万元、14.1万元和12.6万元,占据榜首的依然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