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访美前夕 香港人士吁布什关注程翔案

发表:2006-04-15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国家主席访问美国前夕,一批关心程翔案的香港人士,通过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致信美国总统乔治. 布什,要他下周向到访的胡锦涛提出这一问题。而据《法新社》星期五晚间发出的消息称,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说,他们已向布什总统传递了这一信息。

这一个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香港记者协会”的主席张炳玲星期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是在多次向中方提出此一问题而毫无答覆的情况下,迫不得已才要求美国总统过问这一事件----

张炳玲:“我们知道胡锦涛会去美国访问,所以我们很希望布什可以在见胡锦涛的时候,表达对程翔的关注及要求。我们已经写过很多次信,建议胡锦涛他们,但他们都没有对我们回答,所以最后我们逼不得已用这个方法,让布什见面的时候可以帮我们提出这个要求。”

程翔是去年四月二十二号到大陆准备采访连战的大陆行时,被中国安全部门秘密拘捕的。四个月后,才被正式控以“间谍罪”,引起香港各界的巨大反响。包括香港记者协会在内的各个组织和团体多次向大陆有关部门要求,就事件作出说明。

一个名为“程翔事件关注组”的组织对此设立了专门的网站,不断的发布有关消息,还刊登了程翔的文选、相片集及各界对此事的反响。关注组的负责人麦齐明星期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该组织的情况----

麦齐明:“他香港大学毕业的同学,很多都是跟他同一年毕业的,有些跟他是中学的同学,多年的朋友啊,对他认识也比较有,他是不可能做什么东西对国家有危害利益安全哪。”

他还表示,他们曾多次呼吁,包括要求会见领导人表达意见,但最终都不能成事----

麦齐明:“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去年到香港来的期间,我们有发一个公开信,要求见他,希望可以跟他谈谈,表达一下我们对程翔这个案子的意见,但是他太忙了,那几天都没有见我们。”

不过香港各界人士仍在继续努力,上个月民主派的人士刘慧卿、何俊仁在跟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代表会面的时候,已经反映了香港市民程翔被无理拘留的高度关注。

不过香港的亲北京人士大多数不愿意对程翔一案表示态度,但一个例外是,全国政协前任常委徐四民,上月曾致信中国最高法院院长萧扬和最高检察院院长贾春旺,要求尽快解决程翔被扣留的事件。徐四民在信中说,若没有确切的证据,不应该随便拘留任何人。程翔案件如果长期不解决,会影响中国司法及法治的声誉。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张炳玲对记者表示,他们将在程翔被扣一周年,也就是今年的四月二十二号,在香港媒体刊登广告,要求大陆有关部门如果没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证据,就应该马上释放程翔----

张炳玲:“这个月二十二号是程翔被中共被关了一年嘛,因为我们想这个事情所有香港人都知道,所以我们就选择这个方法,把我们的要求放到报纸里面,我们会放在 ‘苹果日报’跟‘明报’。已经一年了,他不是发回国安去调查吗?所以我们的要求就是说,如果没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证据之下,应该马上把程翔释放,这个事情已经拖了太长时间了嘛。”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迪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