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扩张已危及台海现状维持

发表:2006-05-24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今天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力报告指出,中国经济持续成长,外交筹码日益增加,解放军军力持续扩张;而相对地,台湾在国防方面的努力却呈现和缓,使得两岸军力逐渐向北京倾斜。中国在台海地区持续扩张军力,已危及台海现状的维持。

报告指出,中国近年来在空军、海军及飞弹的现代化,已使台湾加强国防的迫切感,提升到越来越危急的地步。

报告说,台湾的国防支出在过去的十年间持续下降。台湾过去一直在获取作战能力,应付不对称战争,使得对台攻击要付出太高代价,然后藉此赢得时间等候国际支援。不过人民解放军的军力扩张速度,超过台湾军备扩充脚步。

报告说,美国一向主张台海两岸和平解决争端,反对两岸的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同时根据台湾关系法,出售防卫性武器给台湾,协助维持台海和平稳定。不过美国通过出售给台湾的三项军售案,包括爱国者飞弹防御系统、PC-3反潜机及柴油攻击潜艇,从二○○四年就送进立法院审议,至今仍无进展。

不过报告指出,美军透过全球战力重新部署的革新措施,仍维持足够军力,抵抗北京任何利用武力或胁迫改变台湾未来地位的企图。

新闻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