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自杀快艇 美近岸战斗舰今秋下水

发表:2006-06-13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因应海盗与恐怖份子日渐猖獗的自杀快艇攻击,美国海军预定今年秋天下水的新型军舰,将具有速度更快、更机动的性能。

最新研发的这种战舰名为“近岸战斗舰”(LCS),以水喷射推进器为动力,因此不需推进器与舵,相较于二次大战后传统驱逐舰的五十六公里时速,近岸作战舰的最高时速可达八十公里。

近岸战斗舰吃水浅,又因为以水喷射推进器推动,顾名思义,可以接近岸边,追逐小型船只也不怕搁浅,其核心船员只有四十名,最多可乘载七十五人,与驱逐舰动辄乘载三百三十人相差甚远。

计划执行官汉米尔顿少将说:“这种军舰的武装比大型船舰轻巧,但其速度让它具有战略优点。”他说,海军打算以无人载具、直升机等武器,组合数艘近岸战斗舰来执行各项任务。

目前有两家公司提出近岸战斗舰建造计划。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于今秋发表的“LCS1”,命名为“自由号”,长一百一十三公尺,其外型类似传统驱逐舰,但采用先进的半滑航船体设计,高速航行时,船体会向上浮起,吃水减少,阻力大幅降低,速度随之加快。

通用动力的子公司巴斯钢构,则以澳洲奥斯特造船厂的三胴体快速渡轮为基础,钢铝合金材质、长一百二十五公尺的三胴体构型相当具未来感。

典型的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长一百五十三公尺,新世代的DD21松华特(Zumwalt)级匿踪驱逐舰则约一百八十公尺。

军方指出,一艘近岸战斗舰造价约三亿五千万美元,是驱逐舰的三分之一,他们打算两种设计各造五十五艘,补强舰队之不足。

海军一九八○年代拥有六百多艘军舰,目前只剩两百八十九艘,希望近期内能扩充到三百一十三艘。

军方同时要求厂商,让近岸战斗舰具备因应不同任务重新组装的功能。

军方指出,这种船舰的“任务套件”包括反潜任务、移除地雷、传统地面战等,如果将来任务套件不符所需,海军可以其他套件取代,毋需再造新船。测试显示,任务套件可在二十四小时内替换完成。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